天津津南法院前院長趙蘭閣被查 履歷罕見未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中共天津市津南區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趙蘭閣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奇怪的是,官方未公開趙蘭閣的履歷。

23日趙蘭閣落馬的官方通報中,未公布其履歷。同時大陸媒體及網絡公開資料都未披露趙蘭閣的履歷。

24日,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天津有一位官員與「趙蘭閣」同名,其曾任天津市寧河縣法院院長

記者到「天津市津南區法院」及「天津市寧河縣法院」,均無法查到歷任院長的名字及履歷,只能看到現任院長名字。

同時,與趙蘭閣同名的寧河縣法院院長的履歷也無法查到。

經記者查證,寧河縣法院院長趙蘭閣任職時間至少可以追溯到2002年10月。因為中國法院網在2002年10月21日的「加強廉政建設 確保公正效率 寧河法院法官廉政手冊進千家」的報導中,提及趙蘭閣是寧河縣法院院長。

目前無法判斷寧河縣法院院長趙蘭閣是否就是天津市津南區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趙蘭閣。

不過,記者在搜狐署名「天津日報」2011年12月31日的帖子——「15個區縣新一屆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成員和法院院」發現了「趙蘭閣」的名字,意味著至少在2011年底,趙蘭閣已成為天津市津南區法院院長。

2021年9月24日,百度「天津市津南區法院」公開資料中,院長的名字仍然署名為「趙蘭閣」。而「天津市津南區法院」官網「院長致辭」處的照片和名字已不再是趙蘭閣,而是劉振清,發布時間為2020年4月24日。

此外,《瀟湘晨報》報導趙蘭閣消息時,披露了趙蘭閣的照片

前述「寧河縣法院院長趙蘭閣」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陳元華、李茂芬、王淑敏、陳玉玲、王守可等被非法判刑負有主要責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