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肺部掃描儀問世 有望治療中共病毒長期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世界各地的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成千上萬的中共病毒倖存者,無論重症還是輕症,在康復後仍然存有長期的症狀。而醫學界卻對此原因知之甚少,不過現在,一種由澳洲公司開發的4D肺部掃描儀器,或許能幫助醫生研究這一問題。

美國加州的醫生正在使用一種4D肺部掃描儀,來研究感染中共病毒後的長期症狀。

這是一種由澳洲公司研發的掃描儀器,可以讓醫生通過檢查患者肺部的空氣進出情況。

4DMedical公司創辦人 Andreas Fouras:「這是第一種四維掃描技術,三維掃描可以讓人看到肺內部的形狀情況,而第四維是能看到呼吸的情況。」

在檢查一名出現長期症狀的染疫者肺部時,醫生解釋了四維影像,是如何展現患者肺部損傷情況,而這是CT和X光掃描做不到的。

加州聖約瑟夫醫院肺科醫生 Ray Casciari:「這是一名長期COVID患者的肺部實際圖像,他現在還有呼吸短促的症狀。但是我們做常規X光檢測和CT檢測時,看上去卻是正常的。如果使用4D掃描檢測,你就能看到當這個人深呼吸,這裡周圍的變化。綠色區域就是進氣正常,紅色就表示氣量很弱,實際上就是沒什麼氣。」

醫生表示,這種技術應該可以幫助醫療人員準確的發現患者肺部的損傷情況,以便確定是否需要治療。目前這種儀器正在美國很多醫院中試驗使用。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