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大壩湖乾旱 漏出水下洞穴成旅游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由於天氣乾旱,伊拉克的「摩蘇爾河」水位下降,讓水下的岩洞和隧道顯現出來,吸引了大量遊客。

在伊拉克的摩蘇爾大壩湖旁,人們載歌載舞,不時歡呼着跳入水中,或者聚在岩石旁拍照,一派熱鬧的場面。

這裏剛剛成為眾人矚目的旅遊新熱點。人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就為了能看看這些曾經藏在水下的洞穴和隧道。

這些岩石在湖水日積月累的沖刷與腐蝕下,呈現出奇怪的模樣,真可謂怪石嶙峋。而一些深邃的洞穴也充滿了神祕氣氛,吸引着人們去探險。

當地居民大信・尤努斯 :「有一些是恐怖洞穴。他們看上去非常嚇人,因為它們直通山下。它們非常長,你無法穿越它們。」

摩蘇爾大壩湖長48公里,擁有數億立方米的湖水,然而自夏季以來,伊拉克一直處於嚴重的乾旱之中,所以水位明顯下降,使得人們有機會一睹怪石奇景。

而這也給當地的船夫們帶來好生意,抵達景點的票價上漲,也有越來越多的游客要求包船在湖中玩個痛快,更讓船夫們喜上眉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