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雲南玉溪楚雄司法系統兩高官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國雲南省,又有兩名司法系統官員落馬。中共紀監委,週三(22日)通報,雲南玉溪市前中級法院院長陳昌,雲南楚雄前檢察院院長周映樞,因爲嚴重違法違紀,被立案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通報稱,陳昌將公權力作爲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幹部提拔任用方面爲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後仍不知止,大搞權錢交易;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陳昌,1998年3月起,曾任曲靖地區羅平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曲靖市中級法院副院長;2005年10月起,任昭通市中級法院代理院長、院長;2015年9月起,任玉溪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院長。

同一天被通報的還有雲南楚雄州檢察院原檢察長周映樞

周映樞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套取公款請客、送禮;隱瞞不報實際擁有的房產;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周映樞,2002年12月起,曾任昭通市巧家縣法院院長、昭通市昭陽區法院院長、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2017年12月起,任迪慶州中級法院院長;2020年5月起,任楚雄州檢察院副檢察長、代檢察長、檢察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陳昌在任職期間,至少有九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冤判。

周映樞則對法輪功學員汪顯樹、趙祖荔被枉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