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逼」烏克蘭總統 暗殺高級幕僚 司機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久前才矢言要重振政治體系,整頓勢力龐大的財閥。他的高級幕僚謝佛的座車22日遭到數名槍手襲擊,謝佛逃過一劫,但司機重傷。澤倫斯基表示,將為此案強力還擊。

當地時間9月22日上午10點左右,槍手在首都基輔(Kiev)南方的李斯尼基村(Lisnyky)附近,朝謝佛(Sergiy Shefir)的黑色奧迪(Audi)轎車擊出十多發子

2021年9月22日,烏克蘭基輔,總統澤倫斯基的高階幕僚謝佛遭到暗殺後,警察檢查彈痕累累的汽車。(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警方發布聲明指出,當謝佛的轎車開過郊外時,自動武器從森林裡開火連環掃射,有十多顆子彈擊中了轎車,導致謝佛的司機重傷,謝佛則毫髮無傷。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謝佛逃過一劫,但他的司機「傷勢嚴重」。57歲的謝佛早前是編劇,與曾是演員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共事已久。

烏克蘭當局以謀殺未遂案展開調查,官方發布的照片顯示一輛豪華轎車的引擎蓋和駕駛座車門上彈痕累累。

謝佛說,歹徒欲取他性命,是想「威逼」總統。

2021年9月22日,烏克蘭基輔,總統澤倫斯基的高階幕僚謝佛遭到暗殺後,警察檢查彈痕累累的汽車。(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此案背後可能有政治動機。烏克蘭官員則指出,這起攻擊案可能是因為政府打擊財閥,遭人挾怨報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國家警政署長克利孟科(Igor Klymenko)告訴媒體,幕後黑手可能因謝佛的工作性質而鎖定他為目標,也可能是想對政府高層施壓,或意圖動搖烏克蘭政治情勢。

43歲的澤倫斯基目前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他透過影音聲明,目前尚不清楚是誰在幕後指使,但他會為此案強力還擊。

他也表示:「這不影響我和團隊所選擇的計劃進程,也就是朝改革邁進、帶領經濟脫離困境,並對抗犯罪和有權有勢的大財閥。」

美國和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都譴責這場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