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危機 大批邊境移民獲准進入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過去幾天,美國德州邊境湧入大量非法移民,其中大部分是海地人,週三,拜登當局在大量遣返非法移民的同時,也將部分人釋放進入美國。

美墨邊境橋下,現場一片髒亂,惡臭撲鼻,大批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就聚集住在這裡。

上週,大批非法移民湧入美墨邊境,在德州「德爾里奧國際大橋」(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下安營紮寨,其中大部分是海地人。營地人口在週末達到14,000人的高峰。

面對邊境危機,拜登政府動用飛機緊急遣返,過去幾天,遣返500多人回到海地,另外,有4,000多人被轉入拘留中心等待處理。

一些非法移民,則是掉頭逃回墨西哥,來躲避遣返,以及物資匱乏。

海地移民 Wilson:「遣返回(海地)對我們沒幫助,還是回來(墨西哥)好。」

週三(9月22日),路透社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大批非法移民,被釋放入美國,他們需在60天內出庭。

羅伯特·肯尼迪人權組織律師 Wade McMullen:「現在還不清楚是如何處理的,誰該獲釋?誰該遣返?不知道邊境巡邏隊的標準是什麼。」

消息人士也提到,從週三起,每天將有7班飛往海地的航班,進行遣返。

目前拜登政府處於尷尬境地,對部分非法移民的強力遣返,備受民主黨批評,但較弱的邊境政策,引來大量非法移民,則是受到共和黨的抨擊,也使更多非法移民抱有僥倖心理,躍躍欲試。

德州州長 Greg Abbott:「拜登允許他們進入的做法,打開了(邊境)閘門。」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