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末日博士警告經濟危機來臨 歐盟欲統一充電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22號報導,歐盟準備在23號立法提議,全面統一手機、平板電腦和耳機等電子設備的充電器。歐盟在過去十多年,一直在推動方便用戶的措施,讓他們不用重復購買充電器,就能使用不同電子設備。不過,業界預料,蘋果公司將反對該新法案。

週三,英國煤氣電力市場辦公室負責人喬納森·布雷利表示,最近天然氣價格上漲前所未有,可能有更多能源供應商倒閉。他強調,天然氣價格幾乎是去年的六倍,實際上八月份上漲了70%。

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週三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和中間產品缺乏,正在拖慢經濟從疫情中復甦的速度。預計德國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可能增長2.5%,下調了0.8個百分點,明年料增長5.1%,上修了0.8個百分點。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對經濟持悲觀立場,人稱「末日博士」。他週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各國央行爲對抗疫情實行寬鬆經濟政策和財政刺激政策,正在使各國央行陷入債務陷阱,經濟危機似乎將再度重現。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