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違背核心價值」台積電罕見一次開除主管在內7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拜登提名商務部次長人選:華為將續留貿易黑名單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次長人選艾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 周二 (21 日) 表示,華為仍然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目前沒有必要把從貿易黑名單中移除,被提名為商務部助理部長的華為案律師肯德勒 (Thea Kendler) 也承諾,將透過職務避免敏感技術轉移到中國。

全球晶片供應趨穩 通用汽車:低於預期標準

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魯斯(Mark Reuss)週二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供應將逐漸穩定,但預計將低於汽車產業試圖重建汽車庫存時所預期的標準。

英特爾下單台積電 產能考量是最大關鍵

英特爾繪圖處理器晶片(GPU)長期委由台積電代工,其Intel Arc品牌的GPU日前已委由台積電6奈米操刀生產。英特爾高階主管近期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決策的關鍵原因是產能。

「違背公司核心價值」台積電罕見一次開除主管在內7人

台積電上週在內部公告已開除7名員工,由於數量相對較多且包含設備主管成為話題,有平面媒體稱,其中有人跟投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台積電22日回應指出,解雇之人員在職期間嚴重違反工作規範,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之不當行為,情節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