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聯大爭話語權 中共試圖逃避國際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習近平與拜登在聯合國大會隔空過招,習近平喊出,要大力宏揚民主、自由,摒棄小圈子和零和博弈,被認為是中共要和美國爭奪國際話語權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全長約15分鐘。

習近平說要捐20億劑疫苗,且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還喊出大力宏揚民主、自由,摒棄小圈子和零和博弈。不過,這些都被解讀是,要和美國在聯合國爭奪話語權,逃避國際築起的抗共聯盟

《秦鵬觀察》主持人王愉賀:「習近平他說的,他說要『摒棄小圈子和零和博弈』,這個應該就是在批評美英澳AUKUS。」

時事評論員秦鵬分析,習近平演講中雖然沒有指名,不過卻暗批美國在阿富汗撤軍,以及批評了美國、英國和澳洲的新聯盟AUKUS

《秦鵬觀察》主持人秦鵬:「對,最近我們看到了(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趙立堅,實際上也用了類似的詞在批評AUKUS。所以看起來是AUKUS這種新的核潛艇的小聯盟,深深的打痛了中共,所以習近平到聯大這樣一個環境下,又講了出來。」

習近平的演講中,還提到「多邊主義」4次,表示聯合國應該堅持多邊主義路線,加強聯合國在國際社會的作用。秦鵬指出中共之所以強調多邊主義,強調和聯合國體系合作,實際上也是想逃避對抗,同時也因為中共在聯合國的經營,已經深度滲透和影響了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