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兩黨反對 紐森批准4加州住房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上週四(16日),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了4項有關城市住房的法案,旨在增加住房、加快多戶住宅的審批,並改變了加州新住房的審批流程。一起來看。

在罷免選舉投票結束後兩天,以票數領先的加州州長紐森於上週四(9月16日),簽署了SB 8號、SB 9號、SB 10號,以及AB 1174號,共4項住房法案

報導稱,除AB 1174號法案支持度較高外,其它3項法案,都曾遭到民主黨和共和黨人的反對。

其中,SB 8號法案延長了2019年的住房危機法案,以增加住房建設。另外,法案還大幅限制了部分區域的原住戶,因住房拆除可獲得的搬遷福利。

而SB 9號法案則允許,以往指定為單個單元的土地上,可建造多個住房單元,且無需地方政府批准。

至於由民主黨籍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的SB 10號法案,允許在沒有《加州環境質量法案》(CEQA)的批准下,將多單元住宅建設在單戶住宅和其他區域,且允許在某些公共交通區域附近建設更密集的房屋。

此前,加州有近250個城市表示反對,指出法案將破壞地方規劃和管控。但州長紐森還是簽署了這些住房法案

他還宣布,加州將投資220億美元,來刺激新住房和緩解遊民問題。

其中一項名為「加州住房加速器」(California Housing Accelerator)的計畫,將獲得17.5億美元,以加快建設6,500個可負擔多戶住宅單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