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牛來歷不一般 老人轉生報答恩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東北一個山區的農婦,家裡曾經養了很多動物,雞、鵝、貓、狗、牛,樣樣都有,後來,這位農婦因故把家裡的牲畜都處理了,可單單留下了一頭牛,而且是一頭罕見的白牛,因為它有著非同一般的來歷。

原來,這位農婦的父母淳樸、善良、為人誠實,靠種地為生。1950年代,村裡人一年到頭賺不了幾個錢,每戶生活都很拮据。相對來說,他們這6口之家過得算最好的。那個年代城裡人都到農村刨地種糧,希望能吃上飽飯。這時村裡來了一位男子,村民都叫他老白,其實他的名字叫薄一榮,村民都習慣叫他老白老白的。老白到山溝裡蓋了間簡易房子,開荒、種地。後來房子倒了,不能再住了,他就到村裡頭,住在乾女兒的家。

只因老白,一沒有錢,二沒有家產,沒過多久,他的乾女兒就把老白攆出了家門。這時老人已經73歲了,幹不了重活了。當時呀,村裡人都知道農婦的父母心眼好,為人善良,比如,到中午了有不認識的路人經過,都叫到家裡吃完飯再走,晚上有過路的,即使不認識也請到家裡住上一宿,第二天再走。

所以老白就來到這位農婦家和農婦的父母商量,在家住上一冬,來年再想辦法。父母看老人著實可憐,就同意了老白的請求。雖然老白與這家人非親非故,但是他們住在一起感覺很快樂,農婦那時候還很小,只有8、9歲,一家7口人都靠她父母照顧。可是,好景不長。老白病倒了,生活從此不能自理了,農婦的父母精心照顧老人的日常生活。老白非常感動,說自己遇到好人了,還說如果病好了呢,來年回報於你們,如果要死了呢,來世做牛做馬報答你們。

日子一天一天過著,沒想到老人在過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再也沒醒過來,沒熬過這一冬。老白去世後一段日子,老白的弟弟來到了農婦家,帶來了老白的託夢。

他對農婦家人說:「我哥哥走得太早了,謝謝您家人對我哥的照顧,哥哥來世會托生『白牛』來報答你們的,托生在你家挺好還不用幹活,還給它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這個小孩能遇上。」他指著當時才8、9歲的農婦說。

養牛就是幹活的,不幹活怎麼來報答?家裡人很疑惑。老白的弟弟答說:「它有它的辦法。」那個年代有黑牛、花牛、黃牛,誰也沒聽說有白牛的,大家也都沒放在心上。

時間一下就到了2000年前後,農婦家養了幾頭牛,其中一頭母牛產下了一頭小白母牛。說來也怪,小白牛剛生下,身上的毛還沒乾,走路還不穩,起來後就順著坡路直奔溝裡走去,一路經過7、8個墳頭都沒停,這位農婦一路上怎麼都沒能攔住。小母牛一直走到老白的墳頂上站著,一動不動,大約待了3到4個小時,牛媽媽後來也去了那裡。小白牛還是不願離開,農婦一個人弄不走小白牛,直等到兒子從外面幹活回來才去墳頂上把小白牛抱回了家。

現在這頭白牛早已是牛媽媽了,在所有牛群中,它是最棒的,又大、又壯,產崽又好,每年產下一頭小牛。這大牛、小牛誰看誰都喜歡。每年的春天,這十里八村的,百十里地買牛的人,都知道農婦家的牛好,買牛的人來的一波又一波,每年都能賣個好價錢。

農婦的父母都是在91歲高齡先後去世,人們都說這麼長壽是積德做好事得來的善終。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