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地震 7登山客受困 警派直升機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日本岐阜飛驒地方9月19日傍晚發生地震,正在飛驒山脈登山的6名登山客因為落石行動受阻;20日上午有登山客通報遭落石砸傷,警方出動直升機救出包括傷者在內的4人,另外3人則獨力下山。

信越放送(SBC)報導,19日傍晚在岐阜飛驒地方發生最大震度4級地震後,到了晚間8點過後,幾乎同一震源總計發生11起地震。

警方表示,地震發生後的下午約5點30分左右,在長野縣北阿爾卑斯(飛驒山脈)槍岳(日本第五高峰,海拔3180公尺)登山的6名男女因為落石行動受阻,所幸未受傷。20日上午又傳出一名60多歲的男子左膝受傷。

警方今天上午出動直升機救出包括傷者共4人,年齡約在50多歲、60多歲的男女。另外,30多歲和50多歲的3名男女自行下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連接長野縣及岐阜縣附近地區,1998年曾發生過「群震」(earthquake swarm);該地區從2020年4月下旬起,地震活動又變得頻繁,截至8月底止的4個多月期間,共觀測到229次震度1級以上的地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