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天然氣管線遭攻擊 大馬士革一度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東南方一條主要天然氣管線,9月17日晚間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攻擊導致首都及周邊地區一度停電。

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電力部長薩梅爾(Ghassan al-Zamel)今天(19日)表示, 位於大馬士革東南方的狄爾阿里(Deir Ali)發電廠的發電量,占敘利亞電力需求的一半,天然氣管線於17日晚上遭爆裂物攻擊,造成狄爾阿里電廠短暫停止供電,並影響到其它幾座電廠,導致大馬士革及其郊區和其它地區一度停電,約30分鐘後才恢復供電。

薩梅爾又說,維修作業於18日展開,但在天然氣管線修復及電廠恢復正常運作前,仍可能採取輪流供電措施。

伊斯蘭國發表聲明說,IS戰士能夠在為迪什林(Tishreen)和狄爾阿里(Deir Ali)發電廠輸氣的天然氣管線上安置並引爆爆裂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