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日情誼 台南總爺和風文化季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2021台南總爺和風文化季,因為燦樹颱風來襲,開幕活動延後一週,於週六(18日)舉行。除了精采的鼓樂、樂團演出和文創美食市集,也有許多手作DIY體驗,要讓民眾感受濃濃的異國文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為遠從福島縣跨海來台、重達20公斤的白河達摩點睛開眼,祈求總爺和風文化季順利圓滿。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灣跟日本、日本跟台灣事實上交流非常密切,而台南市在跟日本的友誼,在跟所有的城市的友誼城市或姊妹市中間,日本就占了將近一半。」

台南市在地鼓樂團及台灣甲冑武士隊聯合開幕演出,氣勢威武。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 加藤英次:「今年特別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10年以前,日本大地震發生,我們非常感謝台灣的人民,對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們的支持和協助。現在目前有疫情的情況,那麼我們日本台灣互相幫助。」

結合台南美食和文創的和風市集,還有浴衣、手作、陶器、達摩彩繪等體驗,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濃濃的異國文化。

民眾:「剛好我們有來參加活動,想說來體驗一下。」

開幕儀式後,與會來賓還一同品茗,體驗日本茶道文化。和風文化季系列活動,見證台日10年來互助相伴的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