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福建疫情仍高燒 中共欲打港富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7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9月18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福建疫情仍高燒,14萬人隔離;零號病人發聲,專家為其平反?早6週吹哨病毒,美忽視魏京生警告;欲打香港富豪,中共喊「服從命令」;劍指四大開發商,李嘉誠被逼回來?親歷者憶8.31。

60秒新聞

根據台灣空軍發布的通報,17日共有10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包括1架運8反潛機、一架運8偵察機、2架殲11戰機、6架殲16戰機。

美國海軍17日證實,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已結束支援阿富汗撤軍任務,離開美國中央司令部,從第五艦隊重返美國印太司令部第七艦隊。

美國財政部官方網站17日發布公告,美國政府已發布與香港有關的新制裁措施。列入制裁名單的實體包括大名額有限公司、披思埃香港有限公司等7家中國公司。

荷蘭上艾瑟爾省阿爾梅洛鎮17日發生一起隨機殺人事件,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在公寓陽台持十字弓射擊路人,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這名男子目前已被逮捕,警方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國際特赦、無國界記者、對華援助協會等45個非政府組織17日聯名致函習近平,要求當局釋放因獨立報導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而入獄的公民記者張展。

截止到美東時間9月17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56萬3,604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2,782萬6,370人;單日死亡1萬351人,累積死亡總數是468萬3,977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今天的話題包括福建的疫情,中共專家疑似為林某傑「平反」了,反證了福建一直存在著疫情。而對於在武漢爆發的疫情,魏京生在中共對外公開之前,至少有6週時間向美國方面吹哨,不過當時沒有引起美方的注意。

中共打土豪的目光開始投向香港了,李嘉誠可能是第一顆被割的韭菜。有傳聞說他可能又要回來了。是看到了商機,還是被逼無奈呢?

震驚中外的香港8.31事件,人們仍然歷歷在目。香港的現狀,很多人認為香港已死。但是一位8.31親歷者在講述了自己的遭遇後,仍然相信會奪回香港。

福建疫情仍高燒 14萬外流人員隔離

中共衛健委今天(17日)通報,截止到今天0點,福建全省在疫情發生後,共向外流出14萬865人。據稱已經都實行了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等措施。不過儘管如此,福建這波疫情已經至少蔓延到了4個地區。

通報中表示,昨天全國共發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2宗。除了雲南發現1例復陽患者外,其餘61宗全都在福建。其中廈門31例,莆田28例,泉州和漳州各1例。此外莆田還有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

從數字來看,福建的疫情仍然在高燒階段。其實我們一直強調,中共通報的數字,我們只能做為參考,不能當真,因為中共非常不透明。

今天福建省已經全面暫停了莆田、廈門、泉州泉港及漳州台商投資區發往省內外所有省、市客運班線,暫停了跨城出租車業務。

對於這一波疫情的0號病人,中共一直表示,從新加坡返回莆田的林某傑是疫情源頭。我注意到,今天有大陸媒體還在這麼說,說病毒在林某傑身上有38天超長的潛伏期。

我在此前的節目中就質疑過,這與世界各國掌握的德爾塔病毒情況不一樣,也與大陸專家掌握的情況相悖。

零號病人發聲 專家為其「平反」?

昨天(16日),林某傑對《新京報》表示,「如果我真的是源頭,肯定是我的不好,向大家道歉。」他緊接著說了一句,「疫情的事情確實很難琢磨。」

這句話,透露著林某傑的太多無奈。因為28天隔離期結束後,林某傑只有一次出門與人接觸,就是9月5日到泉州市泉港區的親戚家吃飯,之後都在仙遊縣楓亭鎮內活動。

林某傑拿出了僅有的三份核酸檢測結果,分別是8月19日、22日和24日,三次核檢結果都是陰性。《新京報》指出,此前官方通報稱,在林某傑隔離期間曾有9次核酸和1次血清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這種差異是非常大的。曾經做過10次檢測,為什麼只有3份核酸檢測結果呢?究竟是誰在說謊呢?

林某傑表示,9月9日,莆田對當地一所小學核檢,發現2名學生陽性。第二天擴大採樣,又發現4人陽性,其中包括自己和上小學的孩子。第三天,妻子也確診了。

林某傑說,「因為我是從國外回來的,正好我們被檢測的家長當中只有我一人是國外返莆人員,所以我被懷疑成為本輪疫情的源頭。」他說自己結束居家隔離後,妻子出現了咳嗽、鼻塞等感冒症狀,因為沒有發燒,就以為是普通感冒,也沒去看醫生。

有意思的是,昨天(16日)下午,中共專家好像是出面為林某傑「平反」了。

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還有抗體水平檢測,尤其是根據基因測序的一個比對分析,「認為該名病例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是在隔離期間感染上的,從而導致了後續疫情的發生」。

王華慶沒有肯定,只是說「有非常大的可能」是在隔離期間感染。這已經就夠了,作為醫學專家,在沒有充足證據前,這種說法已經說明問題了。這在我看來,就是中共在給林某傑「平反」。

那我們又有一個隨之而來的問題,如果林某傑不是傳染源頭,是在隔離期間被傳染的,那就說明福建早就存在疫情,林某傑最初入境之地——廈門的疫情並沒有消失。

我們可以推測,當局可能為了隱瞞疫情真相,於是藉著林某傑回國這個藉口,向他「政治甩鍋」,推卸責任。

我不知道王華慶的這個說法是個人觀點,還是代表中共官方。如果是代表官方,那就是在打福建當局、特別是廈門官員的臉。接下來我們可以關注一下,福建會不會有官員被處理。

不過也難說,因為掩蓋真相、甩鍋推責這種事,在中共體制內是上下貫通的。大家都很清楚,中共最初通報武漢爆發疫情的時間是2019年年底。但是實際上,早在這個時間之前的至少6週,有民主運動之父之稱的魏京生就已經向美國情報機構吹哨了。

早6週吹哨武漢傳疫 美忽視魏京生警告

魏京生寫了一本新書《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在書中透露,他第一次聽說病毒的情況,是在2019年10月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

《紐約郵報》獨家報導,魏京生在2019年11月就向美國的情報機構發出了警告,有一種什麼的冠狀病毒正在武漢蔓延。他提醒了情報機構當中一位與總統有聯繫的美國政治家,也是中國人權活動家戴蒙‧劉,希望美國方面保持高度警惕。

魏京回憶,當時他與戴蒙‧劉、美國眾議院以及其他一些政界人士一起,討論了這種情況的危險。白宮也有官員在場。不過魏京生的這次吹哨,似乎沒有引起美國人的重視。

已經步入古稀之年的魏京生告訴《紐約郵報》,「覺得他們(美國情報界)不像我那麼擔心,所以我盡力提供更詳細的信息。」魏京生說,「他們可能不相信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會做這樣的事情(掩蓋病毒)。所以我不斷地重複自己,努力地試圖說服他們。」

魏京生透露,他得知武漢有神祕病毒傳播,這個消息是來自「北京高層」。在與那位「北京高層」人士接觸中,對方透露了消息給他。

牽頭成立調查中共病毒源頭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大衛‧阿什表示,魏京生的警告所提供的機會,就像是「在9·11事件發生之前阻止了它」。人們本可以在2019年11月,就知道武漢內部發生了一場災難。

魏京生不願意講出與他討論神祕病毒的美國政治家是誰。他說「我不確定這位政治家是否希望我在這裡談論他」。但是他強調,這是「一位足夠高的政治家,高到能夠接觸到美國總統」。

魏京生說,「非常擔心,因為……無論共產黨政權以何種方式釋放這種病毒,我都覺得西方沒有準備好。」魏京生在書中指出,「在過去幾十年裡,中共封鎖信息的能力很難被西方人理解。」

魏京生說西方人很難理解中共封鎖信息的能力,其實何止是西方,整個世界、包括生活在中國的普通百姓都很難想得到。因為人有思維底線和道德底線,但是中共沒有。

要打香港土豪?中共要求「服從命令」

今天(17日)路透社爆出一個消息,北京當局要進一步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已經向香港富豪們發出信息,要求他們「服從命令」。

據3位主要開發商和一位熟悉相關會談的香港政府顧問表示,在今年的閉門會議上,中共官員傳達了這個信息。一位接近大陸官員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已經被告知「遊戲規則已經改變」。要求香港的房地產富豪們「將資源和影響力用在支持北京的利益,並幫助解決可能破壞穩定的住房短缺問題」。

由於事件太敏感,這位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姓名。他補充強調,「中國(中共)政府不再願意容忍壟斷行為」。

文章表示,中共的「新要求」對香港最大的房地產公司來說,「將是一個重大轉變」。長期以來,這些公司在香港的混合政治制度下發揮了超強力量,幫助選擇領導人、影響政府政策,並從土地拍賣制度中獲益。

一些中共官員和中共媒體認為,是香港的大亨們沒有阻止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房價太高是香港人抗議的根源。

說到這裡,其實大家應該能想到了。中共所說的反送中運動的根源是香港房價太高,這根本就是一個藉口。香港人不畏生死地走上街頭反覆抗爭,是因為中共剝奪了他們的自由,這才是最重要、最關鍵、最本質的問題。

早在英管時期,香港的房市也很高,但是香港人並沒有走上街頭抗議。而在中共接管香港之後,從2014年開始,香港人就不斷進行抗爭,要求中共兌現「真普選」的承諾。

但是中共不僅不允許真普選,還準備在中共的命令下,強行通過「送中條例」。這個條例如果通過,意味著香港人就有可能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關押。也許在香港不算問題,但是如果中共認為有問題,就會要求港府把香港人移交大陸警方。

而通過許許多多的案例,香港人早已看明白,中共的法律就是打擊異己的工具。一旦被移交到大陸,後果很難預料。

正因為這些原因,香港人才一次次走上街頭進行和平抗議,呼籲當局停止修例,拒絕送中。而香港人的一次次努力,都遭到了港府、港警的暴力對待,對抗爭的香港市民進行打壓,甚至殺戮。

後面我會專門拿出一節,談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這裡還是接著談中共要在香港打土豪的問題。

就是說,香港房價太高並不是、至少不完全是反送中運動根源,這純粹是中共流氓式的藉口。它拿出這樣一個藉口,就是要拉開架勢,對香港的地產大亨們磨刀霍霍。

劍指四大開發商 長實集團先挨刀?

前香港特首、現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對路透社表示,因為大亨們與香港經濟和政治關係如此密切,北京很難將他們完全排除在外。

從梁振英的這句話,我們也可能感覺到山雨欲來了。估計用不了多久,香港也可能颳起「共同富裕」的風潮。但是它不一定也叫「共同富裕」,中共港共可能會換一個說法。可是實質就是延續中國大陸的「共同富裕」政策。

大家知道,在香港反送中階段,長實集團、恆基地產、新鴻基地產和新世界發展這四大開發商都曾經發表過聲明,主題大多是呼籲停止暴力。強調香港是幾代人努力創造的,希望不要再亂下去,促請示威者向暴力說不,以理性對話。

從這一點判斷,如果中共在香港「打土豪」,那麼香港這四大開發商都可能是中共「打土豪」對象。不過中共下手可能也會像大陸一樣,先割最粗壯、肥大的「韭菜」。

梁振英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審慎行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就擺明了,中共仍然會採用「殺人誅心」的慣用手段,製造寒蟬效應。然後迫使其它人「主動」把錢掏出來,獻給中共。

那麼這四大開發商當中,誰可能被中共第一個下鐮刀呢?

路透社在引述相關人士說法的同時,點出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特別指長實集團的業務龐大,已經涉足房地產、超市、藥店和公用事業,影響力進一步延伸到其它社會領域。

中共官員在傳達那個閉門會議的信息時,提到了地產大亨在香港「發揮了超強力量,幫助選擇領導人、影響政府政策」。還指責他們沒有阻止反送中運動。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反送中運動的最高潮階段,2019年8月26日,李嘉誠曾在多家報紙刊登廣告。其中一個廣告是以「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之名,寫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另一則廣告寫的是「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圖中有表示「禁止暴力」的插圖,還有「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等字眼。

這些廣告,當時曾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認為李嘉誠在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勸告北京當局收手,不要對香港逼人太甚。所以從這一點來看,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實集團很可能成為當局第一個下刀的對象。

李嘉誠動作頻 要被逼回來?

最近幾天,大陸的一些媒體都在炒作「李嘉誠要回來了」。《華夏時報》的文章表示,8月17日,長實集團今年第二次出手,斥資7.16億港幣,買下了一塊香港地皮。第一次是在年初,花了102.8億港幣,買下了啟德機場的最後一塊黃金地皮。

文章還表示,更早一些時候,李嘉誠還與國網電力達成合作,投資25億建設新能源項目。而且還拍下了成都的晶融匯和上海的三林印象城。

文章還指出,除此之外,李嘉誠家族在股市也是動作頻頻,加速「抄底」增持自家股票。港交所披露說,僅今年8月,李家父子就連續四次買入長實集團股份等等。

因為這些舉動,所以外界認為「李嘉誠又要回來了」。外界的觀點是,李嘉誠在英國的投資並沒賺錢,而「中國內地市場的穩定和發展,對李嘉誠的吸引力越來越明顯」。文章還說「哪裡有商機,哪裡就有商人的影子」等等。

我不知道李嘉誠是不是真的要往回跑,如果確有回返的意思,我也不同意外界的這種「看到商機」的觀點。

不可否認,在這種中共病毒的衝擊下,英國的經濟形勢並不好,會影響到李嘉誠的投資收益。但現在整個世界的經濟形勢都不好,這場病毒大流行對世界的衝擊都非常的大,尤其是中國大陸。

本身中國的經濟狀況就不好,一直有難解的痼疾。2018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已經引發了中國經濟的故有問題,那個時候中國經濟已經在嚴重下滑了。再加上這場疫情的衝擊,以出口創匯作為主要經濟來源的中國,受到的影響更大。

李嘉誠縱橫商場幾十年,有沒有商機,他應該比一般人都清楚。所以我覺得,即使李嘉誠真的要回來,也不太可能是看到中國大陸出現了商機。

我認為更可能是中共向李嘉誠和長實集團下了命令,要他回來。也就是說,李嘉誠很可能是受到了中共的要脅,他不得不「服從」命令。

最恐怖的日子 親歷者憶8.31

我們這裡就來說說那場為世界所矚目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在這場歷時幾個月的和平抗爭當中,有幾個日子和幾件事是值得人們記住的。包括6.9百萬大遊行、6.12占領立法會、6.16二百萬大遊行等等。

而在這些值得記住的日子當中,8.31事件是最令人恐怖的。在香港太子地鐵站,警察衝入地鐵站和車廂,無差別攻擊暴打市民,場面相當令人震驚。目前正在加州一所大學讀書的泰瑞‧李,就是8.31事件的親歷者。

泰瑞告訴自由亞洲,他近距離目睹了那場警暴,也留下了珍貴的一手見證。

2019年7月2日,泰瑞回到了香港,開始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示威。7月14日沙田示威後,他目睹了警察對民眾的殘酷暴力。警察用警棍和胡椒噴霧攻擊示威者和普通民眾,導致幾十人受傷。

目睹了這場殘忍的攻擊,泰瑞決定要和手足們一起,抵抗那些黑警。他開始戴上頭盔和防毒面具,成了一名前線與警察對峙的勇武抗爭者。

此後泰瑞經歷了多次的抗爭,每一次都遭到警察的暴力鎮壓。他曾被警棍打過,也被催淚彈射過,還曾被警察惡意射擊的霰彈射中流血。但是泰瑞認為,在所有這些抗爭過程中,最恐怖的一幕就是2019年8月31日。

那天,泰瑞和手足們轉戰了金鐘、灣仔、銅鑼灣、維園、中環等地,跟警方的水炮車、裝甲車周旋。期間在維園,還聽到了警察發射實彈的槍聲。

入夜時分,他和三名同伴搭乘地鐵到了九龍旺角車站,準備換乘另一條地鐵線,去支援觀塘一代的抗爭。但是上車後,等了十五分鐘都不開,泰瑞和手足當時就預感到不對勁。

車子開到太子站後,泰瑞和手足就下了車。剛走上月台,車廂內就發生了衝突:一名「藍絲」人士手持金屬錘,開始襲擊車廂內的人們。手中沒有任何器械的人們,只好用車廂內的滅火器進行抵擋。

看到這種情況,泰瑞和手足馬上返回去支援,這時車廂裡已經是煙霧瀰漫了,根本看不清是怎麼回事。沒辦法,泰瑞和手足又回到了月台上。就在這時,有市民告訴他們,警察已經衝進了地鐵大堂。

在陷入混亂的月台上,泰瑞和一位同伴迅速卸下裝備,走進了車廂。另兩位同伴則被衝進地鐵站的警察抓住了。

就在泰瑞和同伴所在的車廂裡,他們親眼目睹了傳遍世界的那一幕。泰瑞說「就是8.31很出名的那個在列車裡面的片段」,「是真的」。「速龍(小隊)衝進來後,把相關的人和不相關的人都捉起來打」。幸運的是,泰瑞和朋友擁擠在人群中,沒有被警察打到。

而月台上,泰瑞他們也看到了速龍小隊「到處毆打年輕人的慘烈場景,樓梯上站滿了被捕的年輕人」。泰瑞看到防暴警察殘忍地毆打著年輕人的頭部和四肢,有的警察在施暴結束後,還拿出手機得意地自拍。

泰瑞介紹,警察在車廂內施暴時,其他警察一直按著列車的緊急按鈕,不讓列車開走。黑警施暴之後,過了大約一分鐘,才開往中環方向。

兩年過去了,但是對泰瑞來說,那一幕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他告訴自由亞洲,自己對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信心,「會想盡辦法,去繼續做應該做的事,去幫助、團結香港人,提醒香港人要保持初衷。」

泰瑞說,「未來有機會的話,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都好,就算這一代見不到香港的光復,我們香港人、香港民族始終都會有機會回到香港,奪回我們的這片土地。」

泰瑞講述的這一切,其實對我而言,是很熟悉的。因為那個階段,我和新唐人、大紀元的朋友們合作,做了幾次電視網絡的直播。香港前線的記者們拍下的畫面,我們都歷歷在目。

當時看著警察近乎瘋狂、沒有人性的毆打、攻擊香港市民,心裡非常痛。每次做完直播,總會浮現出警察打人的恐怖畫面,那段時間心情非常壓抑。

當然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對香港人從心底裡生出了敬佩。美籍中文作家千瀑先生在詩集《致香港、香港人》中,有一首詩叫「香港人」,也可以作為我心情的一種寫照:

從前/我感覺香港人很寸/說話刻薄/語帶尖酸/先敬羅衣的文化/像蒙住的臉/離現實近/離真誠遠/我錯了/一場一場的雨傘讓我震驚/一波一波運動有如雷鳴/當大陸久已失傳的大字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由一百萬二百萬人扛著遊行/是什麼力量/讓香港人奮勇爭先/當頭顱被打破/眼球被射穿/當手足被擒/搶救的人被開槍/當有人一聲一聲呼喚/餓飯的學生回來用餐/是什麼/是什麼讓掩蔽的人性/變得如此光明/當偉大在這裡變成虛妄/惟小小的香港人/受我尊敬。

金錢良心二選一 工人回答絕妙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位網友的來信。

今天(17日)凌晨,有一位大陸網友發來一個郵件,郵件是向我講述浙江餘杭官商勾結、欺詐消費者的事。其中講到了一件事,聽起來很有意思,但網友強調,這個是「真人真事」。

網友介紹,今年的8月20日,時任杭州市委書記的周江勇到一家企業與工人座談。在座談臨近結束時,周江勇向工人們提出一個問題。

他問:如果金錢與良心兩樣東西,讓你們二選一,你們會選什麼?工人們齊聲回答「選金錢」。周江勇於是批評工人金錢至上,三觀不正,說「我們黨的領導只選良心」。

但是工人們說,你們領導有的是金錢,缺的是良心。而我們工人有良心,缺的是金錢。當然是缺什麼選什麼。

******************

教育、醫療、住房,被形容為中國人民的新三座大山。最近一個月以來,中共幾乎是每天打垮一個行業,習近平目的何在?難道是要推翻這新的三座大山嗎?

今天的紅朝看點就跟大家聊聊,誰才是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真正的大山?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在視頻下方與我們分享您的觀點,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