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樂陶雙人展」小學校長的斜槓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雲林兩位小學校長夫婦,累積二十年陶藝技法,首次舉辦雙人展,從泥土配方一直到柴燒完成作品,全部工序都親力親為;作品豐碩的展覽,陪民衆賞陶、說陶,沉醉于泥土之樂。

獨特釉彩上色,表面呈現細緻手感,1200℃高溫窯燒陶瓷,樸實自然,另一作品屬柴燒類,有爆裂的,也有跳刀技法的,每一個作品都讓人愛不釋手,這是雲林兩位小學校長的洪德健程淑玲夫妻首次的聯展作品。

民眾:「(你覺得他們的作品怎麼樣?)很精緻啊,很漂亮,(都想帶回家?)嗯,很想帶回家。」

民眾:「平常那個成果,一次把它展示出來這樣子,然後在這個畫面覺得很調和這樣。」

內湖國小校長程淑玲:「跳刀的方式非常的多元,你的刀子形式不一樣,你的角度不一樣,你入爐速度不一樣,跳刀出來的樣式就會完全不同。」

有將近二十年的捏陶經驗的洪德健說,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創作者,一定要學會所有工序,包括泥土配方、拉胚成型、一直到燒窯,乃至作品出來,都得參與其中,而且夫妻倆有共同的嗜好,想法得以激盪,也能一起討論與成長。

飛沙國小退休校長洪德健:「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經驗,每一個人的感覺,會互相討論,比如說這個土的配方應該如果調會比較好,比較有一些共同的話題,比較有一些專業性的對話,然後這專業性對話,如果付諸實施的話,就可以看到它到底成效怎麼樣,這樣就是我想往前進機會比較多。」

累積二十年功力的作品展,夫妻倆也會到北港文化中心,陪遊客看陶、賞陶、說陶、和論陶,一起進入他們精彩的斜槓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