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菜園憶故鄉 廖大盛蔬果聞名南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台灣建築工程師廖大盛移民美國后,在自家菜園種植蔬菜瓜果,最後這個業餘愛好成爲他的職業,種出的瓜果非常受歡迎。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廖大盛,本是建築工程師,並有自己的建築企業。約30年前,為了在美國開跨國建築公司,他移民美國,並買下很多的土地。自1998年起,廖大盛無意間開始了種植蔬菜水果的職業。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當初只是說種好玩的了,也不是真正開農場,種點台灣菜,懷念家鄉,搞到最後就變成職業了,我建築業已經放棄了,後來搞些園藝,後來搞得有一點興趣,欲罷不能。」

廖大盛利用既有建築知識打造的菜園,不僅整齊也很有規劃。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整套園藝裡面全部用建築法規來做的,包括絲瓜上面的鋼筋,人家不用鋼筋,只有我用鋼筋。」

他的菜園,不僅種植蔬菜,還有很多水果,包括台灣青棗、木瓜、蓮霧、芭樂和火龍果等。他的眾多蔬菜中,台灣茼蒿最受歡迎。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台灣茼蒿葉子特別大,冬天一到那個是最搶手的。夏天絲瓜、冬瓜、苦瓜,這些夏天口感會比較好。」

在他所有搶手的蔬果中,水果蓮霧賣的最快,顧客每年都要排隊購買,近兩年也沒有受到疫情影響。

他指出,這20多年的農作中,最大的困擾就是夏季溫度太高。為了蔬果生長良好,他每天澆水2小時,若氣溫超過華氏100度,要多澆水2小時。他也透露,加州的最佳灌溉時間是早上7至9點。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最有利就是美國沒有颱風,在加州種植是最好的有利的地方。」

廖大盛最後分享,在夏季時讓菜園休耕,能降低土壤酸性,並為冬季種植大量蔬菜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