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未來 聖保羅最大貧民窟建立百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提起貧民窟,可能很多人都會有髒亂差、黑幫、犯罪這樣的印象。不過,巴西對貧民窟的改造,使其甚至成為旅遊熱點。週四,巴西最大的貧民窟慶祝了100歲生日,一起去看一看。

週四,巴西聖保羅最大的貧民窟帕拉伊索波利斯熱鬧非凡,歡樂的音樂會、絢麗的彩色氣球、超大的蛋糕,還安排有街頭遊戲,以及頗為正式的剪綵活動。

原來,這一天是帕拉伊索波利斯貧民窟建立100週年紀念日,社區領袖和數百名居民一起舉行慶祝活動。

當初這個在土坡上散落着破爛的棚屋,到處塵土飛揚的地區,現在已經煥然一新。滿眼是由磚頭和水泥建造的房屋,各種生活設施和服務逐漸齊備,為在這裏安家的數萬人提供日常所需。

社區領袖之一羅德里格斯對帕拉伊索波利的轉變相當自豪,並對未來充滿希望。

社區領袖羅德里格斯 :「我希望在接下來的 100 年裡,我們可以建造一個更好的帕拉伊索波利斯,這樣我們的孩子就可以擁有夢想、改變自己、致富和學習的權利。」

曾經充滿混亂、黑幫、毒品,時不時出現警匪擦槍走火的巴西貧民窟,在上世紀70年代開始經歷了三輪大改造,現在雖然不能說貧民窟變成了治安優良的社區,但是走在其中已不會有之前那種危機四伏的氛圍。

巴西前總統還打造了「貧民窟旅遊」這一熱點,甚至吸引了邁克爾·傑克遜、麥當娜和碧昂絲等明星前來參觀。

人們期許未來,這裏的貧民窟能被賦予一個新的含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