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6級地震2萬多房受損 當地有大暴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9月16日凌晨,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截至16日上午11時,2萬多間房屋或倒塌或嚴重損壞,2萬戶用戶停電。然而,當地預報16日白天瀘州將迎大到暴雨。

四川瀘州6級地震 2萬多間房受損

中國地震台網消息,16日凌晨4點33分,四川瀘州市瀘縣(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官方通報,截至16日上午11點,地震街道20個鎮(街道)傷亡數,死亡3人,重傷3人,輕傷85人,緊急轉移73,755人,緊急轉移安置3,212人,安置點79個。

瀘縣1,221處居民房屋倒塌、3285間嚴重損壞、一般受損20,004間。

瀘縣瀨溪河橋伸縮縫梳子板開裂,右側半封閉。瀘縣客運站牆體拉裂嚴重;瀘縣高鐵站9:50前的3班次高鐵已停運。

瀘縣37個通訊基站斷站,其中移動29個、電信8個。

瀘縣天然氣長輸管網中5條10kV線路停運,共計300台區、2萬戶用戶停電。

2021年9月16日,中國西南部四川省瀘州發生6.0級地震,可看到受損的破牆。(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川瀘州地震。9月16日凌晨4點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已致2死60傷。(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四川瀘州地震。9月16日凌晨4點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已致3死88傷。(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四川瀘州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瀘州市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瀘縣中石油福集、龍腦橋,中石化金福,殼牌兆雅、福集加油站牆體輕微開裂。

西成高鐵、成貴鐵路、渝貴鐵路、蘭渝鐵路、鄭渝高鐵、滬蓉鐵路、成渝高鐵、綿瀘高鐵、成灌鐵路、成雅鐵路、內六鐵路等線路部分車站有震感。鐵路部門緊急封鎖相關區段,途經列車將不同程度晚點。

2021年9月16日,中國西南部四川省瀘州發生6.0地震,可看到受損的破牆。(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川瀘州今天白天將有大暴雨

9月15日傍晚5點,四川瀘州市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5日晚到16日白天瀘州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氣過程,過程累計雨量30~80毫米,局部地方可達100毫米以上,過程中還有雷電、短時陣性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山區個別鄉鎮有冰雹。

四川瀘州地震 網民質疑因頁岩氣開採

瀘州市地震後,不少大陸網民質疑,此次地震跟當地頁岩氣開採有關係。

「瀘縣這麼多年來從來沒地震過,近兩年頁岩氣開採越來越多,是否跟這有關?」

「昨晚9點過就在地震了,今年四五月開始大規模開採,那些開採人員在我們那邊到處租房,我舅舅的房子也出租了,以前從來不地震,這一開採連到震了三次,相關部門是否應該為此負責任?? ​」

「如果瀘縣周邊挖頁岩氣的還不住手的話 ,這裡將會成為地震的重災區 !『發怒』」

新唐人記者查證發現,今年8月9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天然氣勘探開發事業部在國際天然燃氣網發《四川省瀘州市海壩YS137井區頁岩氣產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首次信息公示》。

四川瀘州6.0級地震。2021年8月9日,四川省瀘州市海壩YS137井區頁岩氣產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首次信息公示。(網頁截圖)
四川瀘州6.0級地震。2021年8月9日,四川省瀘州市海壩YS137井區頁岩氣產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首次信息公示。(網頁截圖)

同年5月8日,瀘州政協在中國能源網發表《田亞東率調研組赴瀘縣開展「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的報導,稱5月7日,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田亞東率調研組到瀘縣進行「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市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瀘州市委主委羅素平參加調研。

四川瀘州6.0級地震。2021年5月7日,瀘州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田亞東率調研組到瀘縣進行「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網頁截圖)
四川瀘州6.0級地震。2021年5月7日,瀘州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田亞東率調研組到瀘縣進行「頁岩氣勘探開發及化工園區建設工作」專題調研。(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