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平民太空遊 SpaceX龍飛船9月15日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目前開創私人商業太空之旅成了頂級富豪的新目標,馬斯克創建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將在週三(15日),首次將4名非專業宇航員送入太空軌道。創下太空飛行的里程碑。

這次名為「靈感4號」的太空之旅,將在美東時間(9月15日)晚上8點開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將載「龍飛船」,從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

前不久,SpaceX的競爭對手,維珍銀河以及藍色起源已經完成首次太空航行,不過他們是次軌道太空飛行,升空高度分別為86公里和106公里,只在太空短暫停留。

SpaceX這次飛行的目標高度爲575公里,將超過國際空間站,以及哈勃望遠鏡所在的位置。

此外,抵達軌道後,「龍飛船」將以時速2萬7,360公里、相當於音速22倍的速度,每90分鐘環繞地球一圈,在太空停留三天。

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38歲的艾薩克曼為這次飛行買單,團隊成員還有醫務人員阿西諾,以及兩位抽獎幸運兒普羅克托和森布羅斯基。他們都沒有經過專業太空訓練。

這將是人類太空航行60年來,首次以全平民的班底進入太空。

新唐人記者周琪、劉芳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