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30名10歲以下兒童感染 與廈門同日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福建省莆田、廈門疫情嚴重,兩市全員核酸檢測。官方通報,莆田已有30名10歲以下兒童核酸陽性,最小年僅2歲。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莆田30名10歲以下兒童核酸陽性

最新福建官方通報,9月14日0~24時,福建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0例,其中廈門市12例、泉州市5例、莆田市33例。

自9月10日以來,福建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52例,目前住院152例,其中廈門市45例、泉州市16例、莆田市91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例,廈門市1例、莆田市12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字真實性。

據14日莆田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9月13日24時,該市仙遊縣85例核酸陽性,其中學生有36人,10歲以下有30人。這些學生包含幼託兒童8人,小學生28人。

15日,中共央視稱,莆田兒童感染者中最小的年僅2歲,目前莆田低齡兒童的隔離是疫情防控難點之一。

 莆田、廈門全員核酸檢測

14日下午,莆田全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同日上午,廈門市全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莆田所有小區已全面實行出入嚴格管控。

廈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廈,自14日零時起,確需要離廈的、須憑健康碼綠碼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封控區民眾「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不出區」。自9月14日零時起,暫停各長途汽車站發往省內外各地的所有客運班車。9月14日起,廈門六區發通知區屬學校學生暫緩入校,啟動線上教學。

官方:莆田疫情嚴峻複雜

9月15日出版的莆田市委機關報《湄洲日報》稱,14日夜、15日晨,該市委書記劉建洋在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稱,疫情防控是該市當前頭等大事,目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

14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親自到莆田市仙遊縣,他強調當前仙遊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工作任務十分艱巨。

福建疫情源頭遭質疑

路透社報導稱,福建此次疫情爆發正值旅遊旺季的「十一」長假前夕。而上一次7月中下旬至8月南京爆發疫情後嚴重影響了旅行,讓旅遊、交通和酒店餐飲業受到重創。

據悉,10日官方通報,福建本輪疫情為德爾塔(Delta)變異株,疑似源頭是8月4日從新加坡入境的林姓男子。該男子在廈門集中隔離14天後,轉移到仙遊縣繼續集中隔離7天。

CNN則稱,中共當局未透露林姓男子何時、在哪裡、如何感染上Delta變異株,但是超過21天的潛伏期是非常不可能的。

報導說,廣東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Delta變異株的平均潛伏期是4天。最初的中共病毒毒株潛伏期平均是6天。許多人在社交平台質疑,林姓男子很有可能是在返回莆田仙遊後才染上Delta變異株。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