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唐太宗延壽二十年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歷史上幾乎所有的皇帝,都在探秘如何長生不老,那麼人的壽命真的可以改變嗎?據《西遊記》記載,唐太宗被龍王的魂魄追命時,在最緊急的時候觀音菩薩出手救了太宗,觀音菩薩當時正在尋找能夠完成到西方取經的人選。

儘管很多帝皇絞盡腦汁要延壽,但是真正成功的卻非常少數。那麼開創唐朝盛世的唐太宗,憑什麼能延壽二十年? 原來,唐太宗因為推薦唐僧取經種下善因,唐太宗成功延壽二十年的時間,恰恰符合了後來唐僧取經的整個過程,也是與神佛對西方取經的時間安排相吻合。

觀音菩薩救唐太宗

據《西遊記》記載:又見那涇河龍王,手提著一顆血淋淋的首級,高叫:「唐太宗,還我命來,還我命來!你昨夜滿口許諾救我,怎麼天明時反宣人曹官來斬我?你出來,你出來!我與你到閻君處折辨折辨!」他扯住太宗,再三嚷鬧不放,太宗箝口難言,只掙得汗流遍體。

正在那難分難解之時,只見正南上香雲繚繞,彩霧飄飄,有一個女真人上前,將楊柳枝用手一擺,那沒頭的龍,悲悲啼啼,逕往西北而去。原來這是觀音菩薩,領佛旨上東土尋取經人,此住長安城都土地廟裡,夜聞鬼泣神號,特來喝退業龍,救脫皇帝。

十王聞言,伏禮道:「自那龍未生之前,南斗星死簿上已注定該遭殺於人曹之手,我等早已知之。但只是他在此折辯,定要陛下來此三曹對案,是我等將他送入輪藏,轉生去了。今又有勞陛下降臨,望乞恕我催促之罪。」

改生死簿 延壽二十年

崔判官急轉司房,將天下萬國國王天祿總簿,先逐一檢閱,只見南贍部洲大唐太宗皇帝注定貞觀一十三年。崔判官吃了一驚,急取濃墨大筆,將「一」字上添了兩畫,卻將簿子呈上。

十王從頭看時,見太宗名下注定三十三年,閻王驚問:「陛下登基多少年了?」太宗道:「朕即位,今一十三年了。」閻王道:「陛下寬心勿慮,還有二十年陽壽。此一來已是對案明白,請返本還陽。」

順天意得福報

為了能夠讓東土順利取到真經,觀音菩薩趕走糾纏唐王的徑河龍王;崔判官竟私自修改唐王的壽命,而修改的壽命正好是為了取經做鋪墊的。我們說天地無私崔判官怎麼會私自修改人的壽命呢?其實也非常簡單,取經之事太大,一切事情都要為之繞行。

史書記載唐太宗作為明君,有數不盡治國偉績,開闢了流芳萬世的大唐盛世,但唐太宗最幸運、最合算應該就是順應天意,促成唐僧西方取經,從而獲得福報,得以延壽二十年。

註:內容出自《西遊記》第十回 二將軍宮門鎮鬼 唐太宗地府還魂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