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台海戰爭 台灣最大弱點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最近,阿富汗政府軍是節節潰敗,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阿富汗政府軍一些領導已經被塔利班收買,直接選擇投降,或者下達錯誤的命令。有很多戰士和基層是想打仗的,但是上一級領導說投降了,這仗就沒法打了。

塔利班這一招深得共產黨的真傳。我們知道這些年來,中共一直宣稱要武統台灣,其實中共的軍隊以及裝備並不是我所擔心的,我最擔心的是什麼?就是指揮系統的中共間諜

這些中共間諜能起到什麼作用呢?

戰前將情報傳遞給中共

第一,在戰前將情報傳遞給中共,那台灣軍隊的部署,兵力的分布,在開戰之前,中共可能都一清二楚。大家可能不相信,覺得沒有那麼誇張,我跟大家說,這個事情非常誇張,後果非常嚴重,在這方面吃虧最大的是誰呀,就是蔣介石。

給大家舉個例子啊,國共內戰時期,當時在國民黨內部有這麼幾大間諜,一個是郭如瑰,一個是劉斐,還有一個叫韓練成。

郭汝瑰當時擔任國防部第三廳廳長,國軍作戰序列,裝備人馬數目表全部提供給毛澤東。國軍進攻山東的方案,進攻大別山的方案,徐州地區作戰計劃,解圍長春的方案,甚至1948年國軍的長江防線的計劃,都原原本本地都提供給了中共,這個帳還沒打呢,國民黨的將領可能都不知道這仗怎麼打,毛澤東已經知道這仗這麼打,你說這仗怎麼打?

故意延誤戰機 錯誤指揮

第二個作用,故意延誤戰機。在打仗的時候啊,這些共碟指揮官他不需要做什麼,他只需要錯誤的指揮就行了,比如說這個時候該去支援桃園這個地方,但是他就故意做出錯誤的判斷,說我們就不應該去支援,我們應該留在本地。或者是上級下了個命令,他就故意行動緩慢,延誤戰機,那我給大家舉個例子。

國共內戰萊蕪戰役韓練成。韓練成當時是46師師長,歸李仙洲指揮。李仙洲決定要撤退了,韓練成一聽,不行,共軍馬上要包圍過來,這時候我們怎麼能退呢?退了怎麼把我包圍起來啊。於是,韓練成採取拖延之際,就說我們部隊需要準備時間,這麼多人不好退,將撤退時間從22日推遲到23日,23日當天各部隊來到指定集合地點準備突圍。李仙洲正要下命令卻發現找不到韓練成了,指揮官人沒了,部隊內部發生混亂。

萊蕪戰役,國民黨七個整編師被殲滅,李仙洲被俘虜。那麼韓練成失蹤,跑到哪裡去了呢?跑到華東野戰軍會見陳毅,陳毅問韓練成,有什麼打算。韓練成說,我要回南京去,我的身分和行動還沒有暴露,我回南京再組織一個師、一個軍,再給你們送些美式裝備來。」

新華網報導說,毛澤東曾經對韓練成說:「蔣委員長身邊有你們這些人,我這個小小的指揮部不僅指揮解放軍,也調動得了國民黨的百萬大軍。」周恩來稱他是「沒有辦理入黨手續的共產黨員」,朱德稱讚他為共產黨立下了「大功、奇功」。

再比如說,山東的孟良崮戰役中,被圍殲的是當時國民黨最新銳的部隊,就是第74師,前身是74軍,是淞滬會戰創立的,從淞滬會戰到武漢會戰上高會戰到後來的常德會戰湘西會戰,主力都是74軍,歷任軍長,最有名是王耀武,俞濟時施中誠也都是74軍的軍長。

74軍在抗戰結束之後,被整編成70四師,師長就是張靈甫。孟良崮戰役74師被全殲師長張靈甫身亡,完全都是共諜帶來的結果。劉斐當時擔任國防部參謀次長,掌握國軍調動大權,當時參謀部本部的人其實對魯南地區地形不熟,劉斐就極力地促成張靈甫第70四師向孟良崮前進。孟良崮他是一個山區啊,張靈甫的74師都是重型裝備。進了山區,行動緩慢就是坐以待斃。

據隨軍國民政府官員毛森後來的回憶錄說, 張靈甫當時牢騷滿腹﹕「我是重裝備部隊,如在平原作戰,炮火能發揮威力,陳毅二,三十萬人都來打我,我也力能應付;現在迫我進入山區作戰,等於牽大水牛上石頭山。有人跟我過不去,一定要我死,我就死給他們看吧!」讓張靈甫等死的人正是共諜劉斐。

製造混亂動搖軍心

第三個作用,就是在和平的時候我也不需要幹什麼,我只需要製造混亂動搖軍心就可以了,這方面的專家又是我們之前提到的郭汝瑰,郭汝瑰在國共內戰初期負責的就是國軍將領整編, 準確的說就是當時抗戰結束,軍隊要裁減,那麼多餘的將領怎麼安置。

郭汝瑰負責這個事兒。帶來的後果是什麼呢?就是中山陵哭靈事件,而數百名國軍將官集體跪在孫中山坐像前哭泣。後果就是軍心動搖。

共軍來了直接投降

第四個作用,就是共軍來了直接投降。這個例子有很多,我們之前提到這個郭汝瑰,後來擔任74軍軍長守衛宜昌,結果中共還沒來呢,在宜昌直接投降了。

再比如說啊,淮海戰役的時候,張克俠等共碟帶領兩個軍在戰場上直接投降,導致黃百韜被圍,本來我們是包圍別人,你們是我的側翼,怎麼突然就變成了敵人,我就被人給包圍了呢,你說這仗還怎麼打?

所以我們看,歷史教訓已經告訴我們,在台灣軍隊只要有這麼兩三個中共的間諜,你這個仗就完全沒法打。還沒開戰,你的作戰計劃中共已經了如指掌,而且他們在關鍵位置上可以故意做出錯誤的判斷延誤戰機,更有甚者,可以直接帶領士兵投降。而這就是台灣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

台灣多少高層軍官親共

很多朋友可能不相信,那你看看現在台灣的政壇,你就知道這個事情不是一個小問題。比如,國民黨的立委吳思懷曾經是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陸軍彭防部司令,作戰本部參謀次長,這個官已經是很大了。

吳思懷曾經批判民主說,民主制度不是真正多麼好多麼完美制度,過度的民主。你是一個民主國家的立委,那你既然這麼不喜歡民主,你就辭掉你的立委好了。

這位將軍還表示,中共軍機繞台並不是在挑釁,是正常的。那既然中共軍機繞台是正常的,吳斯懷將軍你能不能建議,台灣國防部也派軍機繞上海一圈呢?告訴中共,我們來繞上海是友好之舉。

再比如說,中華民國的二級上將許歷農。陸軍官校的校長,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那2005年的時候許歷農在接受央視採訪的時候,表態支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2007年開始就組織台灣的退役將領不斷訪問大陸,2014年和新黨主席於慕名率團參拜習近平,2017年許歷農發表公開信表明他不在反共。

台灣不斷出現共諜案

最近又爆出來阿台灣國安系統在調查,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從2012年就不斷派特務來台灣發展組織成功,吸收多名退役將領,也多次頻繁接觸張哲萍。關於張哲平的案子,目前還在調查中,我們不好多說什麼。

其他的例子還有很多。2004年,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處長羅賢哲少將,被中共的「美人計」套牢,淪為共諜,多次交付重要機密給中共。2012年,羅賢哲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1年,國防大學前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在北京公開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2012年,夏瀛洲又發出驚人之語說,國軍和共軍的目標都是統一,是完全一致的。2017年,台灣退役中將、前空軍副司令李貴發,上中共海外媒體節目大談台海軍情,引發爭議。

2021年,包括前軍事情報局少將岳志忠等四位退役高級軍官,涉嫌擔任共諜被起訴。不但如此,日前中共「百年黨慶」,前國防大學陸軍指揮參謀學院院長、退役中將黃炳麟還向中共表達祝賀。黃炳麟的名字,還出現在新華社的報導上。

你看到這些消息, 你就能很明確地感受到在台灣軍隊的中高層中,一定有不少人受到中共的影響和掌控。這些人的存在,才是對台灣自由的最大威脅,那麼一旦真的打起仗來他們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導致軍隊的失敗。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CHbpYZe2E&list=PLsbVf4OqFF-eNHRUNqjeKsuHLN_c1fF-p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