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下議院壓倒性通過友台議案 深化瑞台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9月14日,瑞士國會下議院壓倒性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要求聯邦政府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這項友台議案今年6月先由瑞士下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14日下議院表決結果為129票贊成、43票反對及5票棄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該議案具有約束性,通過後將要求瑞士聯邦委員會提交報告,列出在商業、政治、科學及文化領域逐步深化與台灣關係的方式。

下議院當天審議時,由綠黨議員瓦爾德(Nicolas Walder)及自由民主黨議員波特曼(Hans-Peter Portmann)擔任報告人,說明支持理由,接著由聯邦委員兼外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陳述聯邦政府立場。

瓦爾德強調,台灣是與瑞士共享民主、人權、經貿價值觀的夥伴,呼籲瑞士政府進一步加深與台灣的交往。

中華民國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在議案通過後表示,高度歡迎及誠摯感謝瑞士國會議員支持瑞士與台灣深化合作。

瑞士國會上一次通過具約束性的友台議案是在2007年,該議案要求聯邦政府支持將台灣納入全球衛生政策中。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