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核特使東京會晤 應對朝鮮導彈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週二(9月14日),是朝鮮試射新型遠程導彈的第二天,美、日、韓三國代表,在東京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制止朝鮮的導彈與核試驗,白宮表示,準備與平壤無條件對話,但不會放寬對朝鮮的制裁。

美國朝鮮事務特使金星容:「朝鮮最近的(局勢)發展,提醒我們三個國家,密切溝通和合作的重要性。」

週二,美國朝鮮事務特使金星容、日本亚洲大洋局局长船越健裕,以及韩国的朝鲜事务特别代表鲁圭德進行會談。

據韓聯社報導,金星容表示美國沒有敵視朝鮮,希望朝鮮積極回應美國提出的無條件對話。

美國朝鮮事務特使金星容:「我們對日本和韓國安全的承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美國感謝韓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上的密切協作,我們期待這能持續下去。」

金星容還說,華盛頓對解決朝鮮問題持開放態度。

日方代表船越健裕表示,美日韓合作對地區穩定也很重要。

日本亞洲大洋局局長船越健裕:「三方合作的重要性不僅限於朝鮮問題,還擴展到地區和平穩定。」

韓國代表鲁圭德強調,應該繼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

韓國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代表魯圭德:「我們三方可根據對無核化緊迫性的共同理解,就如何與朝鮮解除進行坦承討論。」

白宮週一(13日)表示,美國在朝鮮問題上立場不變,仍然準備通過外交實現朝鮮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