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 岸田安全政策重點是抗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及下一位首相的主要競選人岸田文雄,日前舉行記者會發表了自己的外交與國安政策。他表示,如果自己當選,將會繼續強化國防和海警隊的力量,以便於應對中國威脅。他強調了抗中路線,並直言台灣的安定與香港的民主主義正是應對北京威權的「試金石」。

當地時間9月13日上午,岸田文雄召開記者會,發表了自己的競選承諾,重點介紹了自己的外交與國安政策

外交政策方面,岸田把重點放在如何應對中共政權上。他表示,北京當局推出「一帶一路」巨大經濟圈的構想,目的是要擴大「親中國圈」。而日本要應對中共的威權體制,台灣海峽的安定和香港的民主主義正是試金石。

他表示,如果自己當選自民黨總裁並成為首相,他會領導日本政府與「崇尚自由、民主和法治等價值觀」的台灣加強合作。他還指出,在香港淪陷以後,台灣可能就是北京當局的下一個目標。岸田強調,如果台灣海峽發生戰事,日本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日本應繼續加大防務建設,以應對外來的威脅。

在安保政策方面,岸田文雄強調,日本週邊的安全環境正變得越來越嚴峻。他主張應該在讓日本保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等方面加以討論;還應該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制,以便將來在遇到無法判斷能否行使武力的「灰色事態」時能夠及時應對。

他還提出,應該進行必要的修法,強化海上保安廳與自衛隊的合作,以應對中共向海洋擴張的野心及台灣海峽的緊張形勢。

岸田強調,外交與安保政策事關國家利益,必須下定決心,採取毅然的態度。他還說,為了保護國民的安全,他不會盲目地堅守國防開支不超過國內生產總值1%的原則。

岸田文雄還強調了人權、民主和自由的重要性。他表示,他將會選用一位人權事務特使,以應對在安全和人權領域越來越咄咄逼人的中國(中共政權)。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於今年9月17日公告、29日投票、開票。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位,該黨的新任總裁將被國會指名為新任首相。

目前,除岸田文雄已決定參選外,目前擔任行政改革大臣的河野太郎也是角逐自民黨總裁的熱門人選,在對華政策上,河野太郎一直是一名鷹派人士。

此外,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雖然尚未宣布是否參選,但外界認為他也是相當有競爭力的熱門人選。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河野太郎的民眾支持率最高,石破茂和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則旗鼓相當。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