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 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朝鮮週一宣稱,週末試射了新型遠程巡航導彈。韓國媒體報導,其最大射程,可以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 專家分析,這可能是朝鮮首次發射具有核能力的武器。目前,美、日、韓、澳,都對此發表聲明,呼籲朝鮮重啓無核化談判。

朝鮮官媒週一稱,試射的遠程巡航導彈飛行了1千5百公里,擊中目標後落入朝鮮領海,並表示該武器系統具有「戰略重要性」。

韓國軍方週一表示,正在和美國軍方進行詳細分析。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夫勝粲:「韓國和朝鮮的軍方熱線沒有正常工作。」

韓聯社報導,朝鮮公佈的最大射程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

不過,巡航導彈速度不如彈道導彈,搭載的核彈頭重量也大幅減輕。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進行彈道導彈試驗。

日本政府表示,正在和韓國以及美國合作,關注事態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我們將解決任何可能來自空中的威脅 ,持續加強保護我國免受導彈襲擊的能力。」

週一,澳大利亞外長和韓國外長在首爾會面,要求朝鮮重啓無核化談判。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我重申澳大利亞的一貫聲明,呼籲朝鮮持續承諾,與韓國以及美國進行會談。」

美國印太司令部週日聲明,將繼續監測局勢,並和盟友密切協商。

聲明說:「這顯示朝鮮繼續專注於發展軍事計劃,並對鄰國和國際社會帶來威脅。」

美國還重申對韓國以及日本的防禦承諾。

美、日、韓高層官員本週將開會,討論朝鮮無核化進程。

這也是拜登就任以來,朝鮮第四次試射導彈。拜登政府一直嘗試恢復無核化談判,但朝鮮沒有積極迴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