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強推媒體仲裁法引各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韩国执政党强行通过媒体仲裁法后,韩国媒体界和法学家人士表示担忧,认为该法案侵犯了言论自由,抹杀国民的知情权。

9日,在首爾新聞中心舉行了「媒體仲裁法如何推翻自由民主主義」為主題的緊急討論後。

國民力量院內代表金起炫和韓半島人權統一律師協會常任代表金泰勛通過賀詞將《媒體仲裁法》規定為「惡法」,並強調必須阻止。

國民力量院內代表金起炫:「特別是這裡的故意,重大過失條款,還有對懲罰性損害賠償,這些都是將採訪媒體人視為潛在的罪犯,因此這是非常嚴重而且絕無僅有的危險。」

在當天的發表討論會上,律師和記者們就共同民主黨強行推進的媒體仲裁法,存在的問題和危害進行了討論說明。認為媒體仲裁法給民主國家帶來危機,抹殺國民的知情權。

韓國律師Jin Nyoung Choi:「對於執政黨來說,名義上是防止假新聞,在言論和國民之間保持平衡,雖然這樣主張,但是實際上實際掌權者掌控了言論主權,這樣只能導致媒體只出現符合掌握權力者口味的報導。」

自由媒體國民聯合執行長朴仁煥:「媒體仲裁法是讓媒體人,記者在報導時猶豫不決,從而萎縮言論自由,表達自由,最終侵害國民的知情權,是為了獨裁主義控制媒體而制定的惡法。」

8月25日韓國執政黨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后,立刻引起媒體界、法學界等各界人士的爭議。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