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無處逃 美軍反導新助推器測試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朝鮮进行了大約6個月以來的首次導彈試驗。几乎同时,週日(12日),美國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成功測試發射了一個帶有新型三級助推器的殺傷性飛行器模型,大大提高了美軍地基中段防禦(GMD)系統攔截彈的性能。

作為導彈防禦局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GMD提供了對抗和擊敗伊朗和朝鮮遠程彈道導彈威脅的能力,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保護美國。

導彈防禦局在聲明中說,外大氣層殺傷飛行器(EKV)模型的發射,是在兩級模式下運行三級助推器的首次飛行測試,這意味著提供了更大的戰鬥空間。

通過數字系統建模軟件升級而實現的新能力,可以使操作人員根據威脅物體的位置和速度,在兩級或三級攔截器之間進行實時選擇。階段模式決定了何時從地基攔截彈(GBI)上發射殺傷飛行器。這一成就將使GBI更加現代化,並且將這一關鍵能力投入使用。

地基攔截彈是GMD系統的「武器」部分,而且是一種先進的動能殺傷防禦武器,其任務是在地球大氣層外(100km以上的高度)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彈頭,並利用「直接碰撞」技術將其摧毀。

外大氣層殺傷飛行器是地基攔截彈的一部分,旨在與助推器分離後在高速碰撞中摧毀目標。導彈防禦局說,這種新的助推器,被稱為「2/3級可選擇的地基攔截彈」,可使「作戰人員在執行國土防禦時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大大增加了成功應對威脅的戰鬥空間」。

導彈防禦局的聲明中指出,為減少成本,該機構在測試中使用了一個外大氣層殺傷飛行器的模型,聲明補充說:「初步跡象表明,測試符合要求。」但項目官員將繼續評估數據以確定系統性能。

「該系統完全按照它的設計工作」,MDA主任希爾(Jon Hill)在聲明中說,「GMD系統對我們的國土防禦至關重要,這次測試表明,我們繼續增強現有的地基攔截器艦隊的能力,同時會迅速研發和交付下一代具有飛躍性技術的攔截器。」

自1998年以來,波音公司一直是GMD系統的主承包商,20多年來,該公司一直領導著GMD系統的開發、集成和維護。公司GMD副總裁兼項目主管巴涅特(Debbie Barnett)說:「GMD系統是可靠的,如果被要求保衛國家的話,它已經準備就緒。」

導彈防禦局指出,新的可選擇階段助推器提供了更多的交戰時間和空間,未來就傳感和跟蹤技術的升級將實現「在初始交戰後評估威脅,同時在必要時保留再次交戰時間」的能力。

作為正在進行中的GMD SLEP工作的一部分,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新的助推器技術將與當前的GBI艦隊整合成一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