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男子遭安提法槍殺 律師起訴政府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去年,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一名男子丹尼爾森,遭到安提法成員槍殺,受害人遺產規劃律師,向聯邦法院起訴波特蘭市政府官員失職,要求賠償1300萬美元。

亞倫 ·丹尼爾森(Danielson)於2020年8月29日在波特蘭遇害,他是右翼團體「愛國者祈禱」的一名成員,凶手是一名自稱極左派無政府共產主義安提法的成員麥克· 雷諾埃爾(Michael Reinoehl)。

槍擊事件發生前,這兩個團體在波特蘭發生衝突,幾乎沒有警察干預。

據大紀元時報獲悉的法院文件,起訴書稱,波特蘭市長兼警察局局長泰德·惠勒等城市官員,「在維持和平工作和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的地方,製造了真空。」導致了亞倫丹尼爾森的死亡。

波特蘭市官員知道,8月29號晚上,會有大規模示威,但卻選擇部署最少數量的警察,同時還命令警察「遠離視線」。丹尼爾森就在當晚被殺害。

丹尼爾森的律師表示,丹尼爾森被剝奪了和平集會和受到法律平等保護的憲法權利,要求賠償1300萬美元 。

律師還稱,「這個案子是關於問責制的,該城市對公共安全採取危險而致命的不干涉方式。」

去年夏天爆发的美國黑命貴運動,在多個城市引發連鎖反應,波特蘭市連續幾個月出現暴亂,聯邦大廈、法院大樓等建築物遭到嚴重破壞。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