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拜登政府強制疫苗令不符合憲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周四宣佈將簽署行政令,包括從9月20日開始、强制所有聯邦行政部門工作人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美國包括亞利桑那州、佛州等至少19個州州長,即刻表示反對拜登政府強制疫苗接種令,或準備訴諸法律。新唐人采訪了「信仰和自由倡導者」總裁羅伯特•泰勒,他談到拜對登疫苗强制令是否違憲的看法。

「信仰和自由倡導者」總裁和律師羅伯特•泰勒(ROBERT TYLER):「不,我不認為這符合憲法。我認為這是嚴重的聯邦政府越權。」

「信仰和自由倡導者」總裁和律師羅伯特•泰勒(ROBERT TYLER):「這是行政權力的擴展,甚至沒有通過國會授權。國會有製衡、聽證、爭論和辯論,以及我們的議員投票。這是美國總統單方面做出的決定,就好像他是君主或獨裁者一樣、決定在這偉大的美國所有的州允許做什麽。」

羅伯特•泰勒一直從事法律工作超過25年。

他說,總統拜登正在繞過建立法規的正常程序。

泰勒說,強制令沒有聽取專家的意見,也没能够科学评估。强制令是武斷的,在法庭上很可能缺乏足夠的立足點。

他舉例說:「他為什麼選擇100名以上員工?因為當你在理論上考慮中共病毒(COVID)的風險時,在工作場所內,一家99名員工的公司和101名員工的公司,情況是一樣的。但是卻有這種武斷的劃分。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這項法律將被視為武斷和任意的原因之一,因此,它在適當的憲法標準下是非法的。」

泰勒還表示,選擇不接種疫苗者沒有傷害到第三方。每個人都有權選擇是否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

新唐人記者傑森•佩里、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