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機場遭無人機攻擊 美領館附近警鈴大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庫德族安全部隊9月11日表示,兩架武裝無人機攻擊了美國駐伊拉克北部城市阿比爾(Arbil)領事館附近的國際機場,所幸未有人員傷亡。機場負責人也表示,基地並未受損。

這座機場是對付恐怖分子的聯軍基地。阿比爾是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首府,由庫德族自治區總統巴薩尼(Nechirvan Barzani)領導。

法新社記者聽到兩聲巨響,看到黑煙冒出,還聽到美國領事館附近警鈴大作。

目擊者表示,安全部隊在機場周邊道路圍起了封鎖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類攻擊通常鎖定美軍或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近幾個月更加司空見慣。儘管無人出面宣稱犯案,但美國認為這些攻擊都是在伊拉克的親伊朗部隊所為。

武裝無人機的運用則是近期的發展,對聯軍與美國架設的反火箭彈、炮彈及迫擊炮彈系統(C-RAM)構成新挑戰。

綁了詭雷的無人機7月間也曾襲擊阿比爾國際機場,但同樣沒有造成傷亡或物品損失。數星期前,三架無人機鎖定一樣也有美軍部署的巴格達機場。

阿比爾是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首府,由庫德族自治區總統巴薩尼(Nechirvan Barzani)領導。

伊朗和美國在伊拉克都有駐軍,也有盟友,美國部隊約2500人駐守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