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成功放生瀕危德州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近日休斯頓動物園將成功飼養的68隻德州瀕危的鳥類Attwater大草原雞,放生到自然保護區,希望恢復這種鳥的數量。

Attwater大草原雞(Attwater Prairie Chicken)是德州特有的鳥類物種。一百年前,這種鳥有近一百萬隻,如今野生的只剩下 不到180隻,是北美瀕臨滅絕的鳥類之一。近日,休斯頓動物園把成功通過人工飼養的68隻Attwater大草原雞放生回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分別位於德州Victoria和Eagle Lake市。

休斯頓動物園有專門為挽救Attwater大草原雞的繁殖項目。在二十七年裡,與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服務部合作,在位於Johnson約翰遜太空中心的一塊土地上設立了項目中心,那裡的自然環境類似於這種鳥在海岸草原的自然棲息地。休斯頓動物園通過人工孵化和飼養,等到鳥長大到一定程度後,把通過健康檢查的鳥,放生到自然保護區,加入到現有的鳥群中。Attwater大草原雞的數量恢復目前主要依靠人工飼養後放生的方式。

動物園的這些野生動物自然保護項目的金部分來自於民眾參觀動物園的入場券和會員費。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