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丹麥取消限制措施 台幼兒園群聚未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截止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千3百萬例確診,至少460萬人死亡。丹麥週五取消了疫苗通行證等,所有限制措施,成為歐盟國家中的首創。台灣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維持在27例確診,沒有繼續擴散。

丹麥單日新增591例確診,5人死亡。

實施限制548天後,丹麥週五成為首批取消所有國內限制的歐盟國家。人們進入夜總會不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當局取消了最後一道防線。

丹麥12歲以上人口超過80%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丹麥學生 Andreas Kristensen:「有一件我覺得滿棒的事,我們可以不用戴口罩四處走動,可以做以前做的事。」

丹麥政府開始把武漢肺炎視為一般的危險疾病。不過,當局仍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對外國人實施嚴格的入境限制,機場內強制配戴口罩。

台灣防堵德爾塔變種病毒擴散,傳出好消息,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沒有新增確診個案,維持2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幼兒園群聚案)說它是不是控制住了,我們還不敢講。那但至少它沒有惡化。」

台灣週五新增2例本土,1例死亡,5例境外移入,其中1人打兩劑BNT疫苗後突破性感染。

美國加州洛杉磯教育委員會週四投票決定,12歲以上的學生必須接種疫苗才能上課。

洛杉磯學區大約有63萬名學生。根據這項計劃,參加體育和其他課外活動的12歲及以上學生,要在10月底之前全面接種疫苗。

此前一天,近百位市民聚集在洛杉磯市警局前,抗議強制縣府員工接種疫苗。

護士 Ken Hodge:「在我的病房裡,1/3到一半的病人都是完全接種了疫苗,他們依然失去生命了。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也有去世的,但實際上大多數人都痊癒出院了。」

當局此前宣布,所有縣府僱員必須在10月1日前完成疫苗接種,有醫療和宗教原因者可豁免。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