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淫政法系33年 寧夏政法委副書記戴向暉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9月1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戴向暉被調查。戴向暉擔任該職務不足一年,而他在寧夏政法系統任職超過33年。

現年55歲的戴向暉,北京市人,但長期在寧夏政法系統任職,從1988年7月起任銀川市檢察院幹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審查起訴處處長、副檢察長。

2007年10月起,戴向暉任寧夏檢察院黨組成員,一個月後兼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2012年3月起還兼任寧夏預防腐敗局副局長;2014年3月起兼任寧夏檢察院黨組副書記(正廳級);2020年12月至今任寧夏黨委政法委副書記。

從戴向暉履歷可見,其在寧夏政法系任職33年。官方通報時卻未披露具體罪行,僅稱「嚴重違紀違法」。

戴向暉在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期間(2007年11月至2020年12月),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據明慧網多次報導顯示,戴向暉對寧夏法輪功學員謝毅強、欒凝、趙玉虎、張曉萍、蔡國軍、蔣紅英等被非法判刑負有主要責任。

其中法輪功學員欒凝(現年62歲)是原寧夏勞動人事廳教育中心副主任,2019年因在銀川市郵電大樓郵寄真相勸善信後遭人誣告,後在寧夏政法委、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的操控下,被寧夏銀川市中級法院於2019年4月16日冤判10年,被勒索10萬元人民幣。

現年57歲的謝毅強於2017年被非法判刑3年半。

2014年,原系寧夏住宅建設發展集團工程師趙玉虎於被非法判刑兩年半,此前曾被非法勞教兩年、判刑七年;寧夏水科所退休職工蔣紅英被非法判刑兩年3個月,此前曾被非法勞教兩次共4年,非法判刑一次4年;王玉香被非法判刑一年9個月;趙素梅被非法判刑一年半。這些人均為老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