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澳洲宣布悉尼解封計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千2百萬例確診,至少459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州宣布悉尼解封計畫。美國加州集會抗議強制要求一線救援人員接種疫苗。日本週四宣布延長東京和大阪等地緊急事態。

日本週四宣布,東京、大阪等19個都道府縣12號到期的緊急事態,延長到30號。

當局表示,全國感染人數下降,但這19個地區的醫療系統仍然緊張。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將繼續減少餐飲場所的營業時間,並採取遠程辦公等對抗疫情措施。」

東京週四新增1,675例確診,比一週前的3千例大幅減少,但重症病患251人,數量仍偏高。

週四,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公布悉尼解封計畫,只要70%成人完成接踵疫苗,就開始落實,預計十月中達成目標。

屆時將解除居家令,重開學校,餐館、酒吧及健身房等,在限制人數的情況下重開。

不過,州長警告,到時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將受到限制。

新南威爾士州長 貝麗吉克蓮:「如果沒有接種疫苗,請出來接種疫苗,否則你將無法參與70%接種疫苗者所擁有的許多自由。」

新州週四新增1,405例確診。

在美國加州,超過一千人週三聚集在州議會大廈前,抗議強制接種疫苗。

目前疫苗強制令,已涉及到消防員和護士等急救人員。

抗議者舉著「強制打疫苗違反人權」等標語,反對強制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病毒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 、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