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艾達風暴過後災民急 求助理賠電話打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熱帶風暴艾達過後,造成美東地區大面積房屋損毀,人命傷亡,災民忙於尋求相關協助及保險理賠,本台採訪了保險專家和相關專業人士,給民眾帶來最新資訊。

有資訊網站負責人介紹,災後求助的電話接不停。

金牌資訊網技術主管 陳正達:「我們的電話都已經被打爆了,收到了很多要求洗地毯的電話、修屋頂、修車庫門等(求助)電話。我們(網站)就提供1000多個律師(的資訊),都是紐約當地的。醫生、診所的客戶也非常多。颶風之後,很多人都不敢再住在一層樓或者是地下室了,租房這方面的(需求)也特別多。」

在紐約市內不幸遭遇洪水災害的民眾,可以在受災的90天內,向紐約市主計長辦公室提交索賠表格。

索賠表格分為:人身傷害索賠、財產損毀索賠、車輛損毀索賠以及水災傷害索賠四種表格。

網址:https://comptroller.nyc.gov/services/for-the-public/claims/file-a-claim/

萬通互惠資深理財顧問 牛鳳昀:「可以在網上填寫(表格),填寫之後下載下來或者打印出來都可以。你必須有(財物損毀的)照片,列出單子來。」

洪水還造成不少汽車變成泡水車,恐怕報廢,專家介紹,如果車主購買了責任險,可獲得賠償。

萬通互惠資深理財顧問 牛鳳昀:「汽車的保險公司通常都有一個責任險,通常是5萬美元。如果這個汽車報廢了,保險公司會賠償一輛新的汽車。一定要買(個人)傷殘保險和人壽保險,這兩個保險就像左右腿一樣,而後背是醫療保險。你一旦發生什麼事故的話,風險就全部轉移給保險公司。」

艾達在全美範圍造成至少72人死亡,超過一半的死亡人數來自紐約和新澤西。在重災區路易斯安那州,數十萬居民仍然斷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