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傳奇 蜘蛛俠携三火槍手爬摩天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有「法國蜘蛛人」之稱的攀爬高手阿蘭·羅伯特,再次進行冒險活動,帶着三個年輕人徒手爬上了巴黎道達爾大廈。

這棟位於巴黎近郊上塞納省拉德芳斯商務區的道達爾大廈,高187米,表面由一塊塊超大的玻璃組成。

法國攀爬高手羅伯特如同「蜘蛛人」一般吸附在牆面上,隨身攜帶的,除了用於增加摩擦力的滑石粉,什麼也沒有。這是羅伯特第11次攀爬這座大廈,不過也是最特別的一次。因為一向獨來獨往的他,這次身邊帶了三個小夥子。

「法國蜘蛛人」帶着「三劍客」花費了大概一個小時,成功的徒手爬到了頂端。他們在摩天樓頂擊掌慶賀,而下面的觀眾也鼓掌歡呼。

大家不要小看這三位年輕人,他們也都是攀爬界的後起之秀。這次能和著名的「法國蜘蛛人」一起挑戰高樓,讓他們興奮不已。

攀爬者亞歷克西·斯蘭多 :「他是我的童年偶像之一。他給了我巨大的啓發。顯然,(這次攀爬)是我的榮幸,因為從我開始攀爬起,我就一直仰望着阿蘭·羅伯特」

而現年59歲的羅伯特則表示,雖然他的年齡差不多是這些小夥子的三倍,但是只要身體允許,他就要一直攀爬下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