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狠批 貝萊德投資中國 危害美國國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美國金融大鱷索羅斯,近日不斷批評中共。並且在《華爾街日報》發文,批評全球最大資金管理集團「貝萊德」,現在向中國投入數十億美元,危害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

彭博社引述消息說,貝萊德在9月10號截止日之前,結束了首支中國共同基金的集資活動,共集資67億元人民幣,沒有達到原定80億的目標。

此前,美國金融大鱷索羅斯投書《華爾街日報》,認為貝萊德大舉投資中國,對客戶資金和美國安全利益都有風險,是「悲劇性的錯誤」 ,而且中共近期推動的「共同富裕」理念並非好現象。

對此,貝萊德發言人回應,貝萊德可以幫助中國解決日益嚴重的退休危機,並為美中二大經濟體的連結做貢獻。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認為,索羅斯的評語是對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因為現在中國經濟非常慘,他現在已經都沒有錢了,所以他現在連人民的錢都要吸收到共產黨的手上,那現在外資都要退出了,你現在還進去,不是會鎖在那裡嗎?對於國外退休基金、退休人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就這一點,索羅斯說的是對的。」

索羅斯過去一直看好中國,為什麼近期態度180度大轉彎?吳惠林觀察,索羅斯可能因為年事已高,不願意看到資金再挹注到中共治下的中國,加大對中國人民的奴役。

兩個月前,貝萊德成為首家獲准在中國開展全資經營的共同基金業務。吳惠林分析,中共開放金融有其目的。

吳惠林:「(中共)現在怎麽會對外開放呢?現在你看他都是一直在鎖起來嘛,你現在再要去那邊投資,根本就是羊入虎口。說不定經過索羅斯批評以後,對於其它的這樣的公司說不定有一些啟示和示範作用。」

吳惠林認為,中國的經濟不好,對外資的吸引力、募集能力正在下降。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