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過選舉改革法 州長:確保選舉誠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9月7日簽署一項新的選舉改革法案。該法案取消了24小時投票站,禁止免下車投票(Drive-thru voting),並對郵寄選票設置了嚴格要求,以確保德州選舉誠信

據美媒報導,這項全新的選舉改革法案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設置投票監察員,並允許其進入投票區,更多地觀察投票過程;同時,法案提出將對限制監察員行動的選舉官員,進行相應的懲罰。

法案還規定在全州範圍內,實行統一的投票時間,取消24小時投票站,並將禁止免下車投票。

對於郵寄選票,法案規定將實施新的身分證明要求,包括駕照或社安號;還將禁止寄送未經請求的郵寄選票申請。此外,對於任何有缺陷的郵寄選票,選民須進行糾正,方可計入有效票數。

州長阿博特表示,這項被認為是《參議院1號法案》(SB 1)的選舉改革法,將保護德州選舉的真實性。

「《參議院1號法案》將使投票更容易、作弊更難,從而鞏固對我們選舉結果的信任和信心。我期待將《參議院1號法案》簽署成法律,確保德州的選舉誠信。」阿博特在該法案通過後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這項立法中的常識性改革,從選民登記到最後的選票統計,(全程)加強了我們對選舉過程的信任」,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恩‧休斯(Bryan Hughes)說:「德州人可以放心地投票,因為他們會被準確計算和報告。」

事實上,這一法案經歷了一波三折,才成為新的德州法律。

早在7月,阿博特召開立法機構特別會議,審議上述選舉法案。而為阻止法案的通過,德州眾議院52名民主黨人逃離該州,導致無法滿足法定人數而不能進行投票。直至8月下旬,三名州民主黨人眾議員科爾曼(Garnet Coleman)、埃爾南德斯(Ana Hernandez)和阿曼達·沃勒(Amanda Walle)返回德州後,才打破了長達38天的立法僵局。

此外,在2020年美國大選結束之後,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等紅州也頒布了新的投票法,以期確保該州的選舉誠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