甑東舟:「小燕子」入籠,幕裡幕外都是戲

中紀委踏翻「飯圈」可是今年中共國8月一場新鮮戲。8月底,中紀委旗下大報發文稱,「斬斷娛樂圈亂象背後的資本鏈條」,「不能腐蝕黨員領導幹部,更不能謀求不當政治利益」。與之相呼應的是,微博、抖音等多個平台同時開鍘明星:「不能讓流量帶偏了正能量」、「戲子誤國!」,全網下櫃趙薇、鄭爽等人的影碟,她的影視劇裡的名字以及提及她名字的節目也被抹去。9月2日,我在網上輸入「趙薇」搜尋她的作品,顯示「無任何結果」。同一時間,有二十多萬粉絲的趙薇微博超話也被刪除,搜尋只顯示「不存在」。

繼教育培訓業、數字大咖公司、遊戲平台持續跌盪後,大陸娛樂圈終於以小燕子的「露面立即失蹤」而人人自危。

小燕子趙薇因為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影視劇《還珠格格》裡一場「你是瘋兒我是傻」被中國大陸人所熟知,但鮮為人知的是她與已死的江澤民「國師」王林和中國腐敗娛樂圈的幕後大佬——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近來身處風口浪尖的馬雲都是鐵友,她被全面封殺後,大陸多個媒體還盛傳她們挨背傍肩的親密照。更讓中國人想不到的是,趙薇透過母親持股的螞蟻集團,牽扯到阿里系,及其背後博裕資本的掌門——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和其它江派系的資本等;從幾年前註冊資金僅200萬的龍薇公司透過槓桿撬動市值百億上市公司萬家文化,牽出西藏銀必信資產背後的明天系的掌門——曾慶紅的白手套肖建華;從99年趙薇初成立公司的大股東仲盛房地產關聯公司,扯出了仲盛集團掌門——「上海幫」地產大王葉立培、及其兒子亦是趙薇前男友葉茂青,以及與之關係密切的黃菊家族,韓正家族,曾慶紅家族……

趙薇儼然是腳踏戲班與商圈的娛樂界大姐大,讓你吃驚嗎?

不過,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個大姐大還掌控著娛樂圈明星們的隱私,要哪個明星去陪哪個政商界大佬吃睡,哪個不去,就曝光明星不雅新聞。大家曾記得大陸男星文章吧,文章的緋聞怎麼來的?就是他得罪了「大姐大」,最後落了一個「文髒」的可悲下場。這個趙大姐記錄的明星名單足足有一寸厚的本子,而明星為了錢、名很多又是富商、高官的二奶、小三或正宮,這樣,趙大姐控制了明星就控制了當今相當大的中國的政界與商界,這場戲真是比電視裡面還要複雜、熱鬧的多。

趙大姐本身是千萬片酬都不笑的戲人,同時卻與他的丈夫黃有龍在香港、新加坡等多地有大量實業,是個大富婆。據報,她的丈夫,從湖南一個小村莊的窮農民仔,到那個廣東的因貪腐被抓判的許宗衡市長的司機,再到掌控許市長的錢財,再走到今天這一步,沒有「財能」哪能與趙大組今天組團?

現在,戲幕剛拉攏,卻是劇始的熒屏剛亮了起來。

那麼,趙大姐到底得罪了誰?接下來這場戲怎麼演?高潮在哪裡?
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們可能已經嗅到了,但凡哪裡有中紀委的身影,那裡的背後一定有中共的激烈內鬥。此番中紀委掀翻飯圈台面,是要幹一番大正事哩。新華網曾有這麼一句,「一些腐敗分子結成利益集團,妄圖竊取黨和國家權力……」這就說明,正有一幫政商娛樂界等人,組成團團伙伙,要奪習近平的權。

習近平通過打虎拍蠅,有一群體制內的高官富商恨死他了,他也停不下來繼續快打猛砸,那麼通過整娛樂圈,就一定能拉出背後經濟鏈,以及再背後的「第二中央」。同時,共產黨絕不允許民間有大量人群形成的團體,像趙大姐這樣擁有幾十萬的粉絲,到時幫第二中央振臂一呼,那還了得?思想與意識形態管控,那是寧殺一萬也不能放鬆一個。共產黨對付任何形成人群的團體,都是如此,整教育培訓如此,迫害基督徒如此,迫害其他任何正信的人群也是如此,正反它都打壓的。

也有報道稱,中共此番整科技網絡數字企業、金融業和娛樂業,是一場新的文革,讓中國的財富再次進行重新分配,呼應現政權高喊的共同富裕,從而加強了中國共產黨對於中國私人企業的控制能力。比如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以《反壟斷法》為名被罰182億,騰訊馬上拿出500億作為共富貢金,而曾在中國影視行業中炙手可熱的女明星鄭爽,被法院判決需要支付4,600萬美元的逃漏稅罰款……

可見,此次中共向娛樂圈磨刀霍霍,不僅僅是割韭菜、搞所謂的「共同富裕」、藉機發動二次文革,其背後更涉及到中共高層第二中央「你死我活」的政治博弈。不過,第二中央的背後頭子是江澤民。江澤民曾在國內外經常梳頭照鏡翹蘭花指,被稱為戲子,戲子誤國,要抓戲子,就應把最大的竅權戲子江澤民抓起來。

中紀委抓戲子的「新鮮事」接下來應該這樣演,高潮就是抓捕最大的竅權戲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