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牛狂奔 疫情後西班牙首次村莊奔牛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因為疫情而不得不暫停一年的「西班牙奔牛節」,再次恢復活力,上週日在馬德里附近的小鎮舉辦了疫情後的首次活動。10頭公牛在大街上攆著900人,一路狂奔,場面相當驚險。

奔牛節」是西班牙著名的節日,每年夏天,在很多城市鄉鎮就會看到,矯健的公牛們在街上追着人群跑的熱鬧場面。

不過去年因為疫情嚴重,這項活動被取消了。今年,距離西班牙首都馬德里65公里,一個名為「維拉塞卡德拉沙格拉」的小鎮再次舉辦了「奔牛節」活動。

按照防疫規定,當地政府要求每一場奔牛活動,在公牛前面奔跑的人,最多只能有900人,而觀眾人數也必須在1300人以內。由於當地人口只有1700人,所以這個要求似乎並不難達到。

不過據說,有不少人特意從馬德里趕來參加活動。

人們在公牛面前做着各種動作,希望可以吸引公牛的注意力。當公牛真的過來了,人們趕忙撒歡兒跑開了。

這頭公牛看來是真的怒了。要不是有粗粗的鐵欄杆隔着,後果不堪設想。所幸當天活動中,無人受傷。

當地的奔牛活動,將從9月5日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12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