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上任兩週 德國駐華大使突然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剛上任兩週的德國「駐華大使」賀岩,週一突然離世,引起德國和中方的震驚。德國外交部當天表示,沒有跡象表明大使的去世和他的職能有關。

德國駐華大使館週一發布聲明,對駐華大使 賀岩的去世,深感悲痛和震驚。聲明沒有說明他離世的時間及其他詳情。

德國駐華大使館當天降半旗,表示哀悼。

德國駐華大使 賀岩,現年54歲;8月24日剛剛上任。賀岩2015年到2021年,在德國聯邦總理府工作,曾擔任德國總理 默克爾的外交政策顧問。

德國總理 默克爾當天發聲明,對賀岩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德國外交部週一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沒有跡象表明, 賀岩的去世和其政治職能有關。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安德里亞·薩斯:「關於(大使)去世情況的具體問題,我只能說沒有跡象表明,賀岩大使的去世與其政治職能有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中方對賀岩大使突然離世深感震驚。」

中共外交部稱,賀岩大使到任後,積極推動雙邊關係。

據悉,賀岩上週五在大使館主持文化活動的開幕式,身體沒有顯示任何異常。

德國媒體報導稱,賀岩原計劃八月底回到德國,但由於疫情以及阿富汗局勢突變,決定繼續留在北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