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荷蘭站 維斯塔潘主場奪冠 領跑車手積分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當地時間9月5日,F1大獎賽荷蘭站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主場車迷助威聲中,從杆位發車,一路領跑奪冠。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獲得亞軍,其隊友芬蘭車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排名第三。憑藉這場勝利,維斯塔潘反超漢密爾頓3分,領跑車手積分榜。

經過史上最短正賽——比利時站比賽一週後,F1北上300公里,來到了荷蘭的贊德福特賽道。這是F1大獎賽36年後首次重回荷蘭。贊德福特賽道是一條高速流暢的老式狹窄賽道,超車會很困難,單圈4.259公里,車手們需要跑72圈。賽道的14號彎有18度的傾斜角,會影響輪胎的耐用性,對輪胎將是個挑戰。

週六的排位賽,維斯塔潘成為荷蘭F1歷史上第一位在主場拿到杆位的荷蘭車手;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漢密爾頓僅以0.038秒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位;另一位梅賽德斯車手博塔斯位居第三。

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奪冠; 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獲得亞軍;其隊友芬蘭車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排名第三。(Francisco Seco – Pool/Getty Images)

週日正賽,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進入第一個彎,維斯塔潘切線擋住漢密爾頓,守住了第一位。之後,荷蘭人的賽車優勢逐漸顯現,到第3圈時,他的領先優勢已經達到了2秒,漢密爾頓向車隊表示,自己很難跟上維斯塔潘的速度。

到第8圈時,維斯塔潘的優勢已有3.2秒。於是,梅賽德斯車隊為二位車手提供了不同的進站策略,向維斯塔潘施壓。車隊讓漢密爾頓提速追趕,同時安排博塔斯跑盡量長距離,延後進站。

第21圈,漢密爾頓率先進站,更換了中性胎,花費了3.6秒,出站後排在第3位。一圈之後,維斯塔潘也選擇進站,同樣使用中性胎,出站後領先了漢密爾頓2秒左右。這時還未進站的博塔斯排在首位,可以盡量多跑一些,可以擋住維斯塔潘,為漢密爾頓創造更多的機會。

到第29圈,維斯塔潘追到了博塔斯身後0.7秒,芬蘭人拼盡全力進行阻擊,但僅僅阻擋了一圈,就被維斯塔潘從發車大直道上超越,緊隨其後的漢密爾頓也隨即超越了隊友。比賽進行到第30圈,維斯塔潘和漢密爾頓重新回到前兩位。這時預計兩人都準備採用二停的策略。

丟掉位置的博塔斯馬上選擇進站,出站後依舊排在第3位。半程過後,漢密爾頓落後維斯塔潘1.5秒左右,全部車手都完成了至少一次停站。

第40圈,漢密爾頓選擇二停,換上了中性胎;一圈後,維斯塔潘也馬上進站,但他換的是硬胎,出站後他依舊領先小漢3.1秒。這時,小漢利用自己中性胎的優勢,向維斯塔潘施壓。他全力追擊,漸漸追近與對手間的距離,比賽進行到第54圈,他已經追近到維斯塔潘身後1.1秒,讓比賽重新出現了懸念。

比賽進入最後15圈,漢密爾頓的中性胎開始出現衰竭,他向車隊表示,自己的二停時間有些早了,輪胎無法堅持到比賽結束。眼看追趕無望,梅賽德斯車隊讓漢密爾頓在倒數第2圈再次進站換上軟胎,去挑戰最快圈速。

最終經過72圈爭奪,維斯塔潘率先撞線,奪得冠軍,賽會為他放送了絢麗的煙花,現場橙色煙霧瀰漫。漢密爾頓獲得亞軍,同時他也順利在最後一圈刷新了最快圈速,獲得了額外1個積分;博塔斯獲得季軍。

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獲得積分的車手分別為:加斯利、勒克萊爾、阿隆索、塞恩斯、佩雷茲、奧康、諾里斯。由於賽道單圈長度比較短,本場比賽共有15人被套圈。

本站過後,維斯塔潘積224.5分,反超漢密爾頓3分,領跑車手積分榜。在車隊積分榜上,梅賽德斯以344.5分位居榜首;紅牛車隊落後12分,排在第二;本站雙車獲得積分的法拉利車隊,以181.5分超越邁凱倫,升至第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