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解密「9·11」 美國與沙特同盟面臨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五(9月3日)下達行政令,命令司法部等聯邦機構,6個月內審查並解封9·11恐怖襲擊事件的相關調查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最早在下週9·11恐怖襲擊20周年之際發布。

拜登總統的行政令說:「我們絕不能忘記,那些死於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中的2977名無辜者,不能忘記他們的家人和親人無法消除的痛苦。」

「儘管發布機密信息可能會威脅國家安全,但當涉及的公眾利益超過國家安全受到的合理預期的損害時,信息不應保持機密。」

該行政令還規定,未來180天內逐步公布解密文件的時間表,其中第一批文件將於9月11日公布。

20年前的9 月11日,伊斯蘭基地組織的19名成員,劫持了四架美國商用客機。其中兩架撞向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第三架飛機撞向五角大樓,還有一架在賓夕法尼亞州墜毀。

19名劫機者中有15人來自沙特阿拉伯

恐襲事件過去20年,遇害者家人不斷要求聯邦政府公布更多恐襲調查的真相,特別是有關沙特阿拉伯為這次恐襲提供資助的情況。

如果機密檔案中有沙特阿拉伯資助基地恐怖分子的證據,美國與石油大國沙特之間的盟友關係將面臨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