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 洛市無權丟棄遊民大型物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週四(9月2日),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裁決,洛杉磯市不得清除公共場所的床墊、沙發等大型物品,而這些通常是被遊民存放起來的物品。來看報導。

位於帕薩迪納(Pasadena)的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於週四(9月2日)做出了非一致裁決,將禁止洛杉磯市的警察和清潔人員,沒收和丟棄放在公共場所的大型物品,如床墊和沙發等。

這項裁決維持了下級法院去年的決定。市府將不得阻止民眾把大於60加侖容器的「大件」物品,包括:船、浴缸、沙發、汽車零件、床架、床墊等,放置在公共通道。

對此,洛市檢察長發言人表示將「審查該裁決並考慮所有選擇。」洛市也堅持認為應該為民眾保留暢通的公共通道。

根據洛市法規,警察和清潔人員可以「清除」和「丟棄」超大型物品。

而根據城市新聞社報導,3名法官指出,提告的無家可歸者和倡導團體可能會勝訴。原告認為洛市法規違憲,包括第4修正案的「防止無理扣押的保護條款」,與第14修正案的「關於正當程序的保障條款」。

反對裁決的法官Mark J. Bennett認為,應該排除「丟棄」條款,並單獨分析「清除」條款是否符合憲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