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信息落塔利班之手 谷歌鎖定前政府電郵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雖然塔利班承諾對所有人實行大赦,但來自實地的報告似乎打破了這些保證。谷歌9月3日表示,出於安全考慮,阿富汗前政府的一些電子郵件帳戶已被鎖定,因為塔利班正在試圖訪問這些帳戶

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訴路透社,因為擔憂這些信息可能被塔利班用來追蹤其想要傷害的前政府官員,這些帳戶已被鎖定。

公開的郵件交換器記錄顯示,大約有24個阿富汗政府機構使用谷歌的服務器來處理官方電子郵件,包括財政部、工業部、高等教育部、礦業部、地方政府以及總統禮賓辦公室等。

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谷歌沒有明確證實他們鎖定了某些帳戶,但表示,他們正在「採取臨時行動確保相關帳戶的安全」。

「經與專家協商,我們正在不斷評估阿富汗的局勢」,谷歌發言人在給國會的一份聲明中說,「隨著信息的不斷湧現,我們正在採取臨時行動以確保相關帳戶的安全。」

提供消息來源的一名前政府雇員說,在7月下旬,塔利班要求他把他以前工作的部委的數據保存在其可以訪問的服務器上。

「如果我這樣做,那麼他們就可以訪問前部級領導的數據和官方通信。」這位前雇員補充說,由於沒有配合這一要求,所以他現在正在躲藏中。

強占政府數據庫和電子郵件可以使塔利班獲得有關前政府雇員、前部長、政府承包商、部落盟友和外國夥伴的信息。目前還不清楚谷歌公司正在採取什麼措施來防止數據落入塔利班之手。

塔利班控制下,人們十分擔憂和恐懼。前官員們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在塔利班接管期間,其獲得了數千份阿富汗政府的祕密文件和工資單,這可能會牽連到該國那些與塔利班對抗的阿富汗人。

消息人士還向《紐約時報》透露了關於人們被拘留、失蹤以及處決的相關報導。一位前阿富汗官員告訴該媒體,當他在外躲藏時,大半夜塔利班突然出現在他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