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擬開徵多項新稅 市場憂美陷「滯漲」危機

原標題:民主黨擬開徵多個新稅項 市場憂慮美陷「滯漲」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據CNBC報導,民主黨內部建議擬開徵多項新稅項,以支付高達3.5萬億美元的開支法案的實施,市場擔心美國正在滑向1960年代末的「滯漲」危機。

民主黨議員提出建議,假如企業CEO領取的薪水大大超過普通員工,或者企業進行特別大量的股份回購,這些行為都要成為新稅項的標的。

報導還稱,民主黨的其他建議還包括向企業徵收碳稅、向管道企業徵特別稅項、向化石能源開發商徵收附加稅、向海外收入徵收附加稅,以及恢復最高入息稅率至39.6%,等等,真可謂民主黨「萬萬稅」。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 8月份非農業就業人口新增23.5萬人,遠遜於預期的73.3萬人,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美國8月份私人部門職位增加24.3萬個,市場預期增加66.5萬個;政府部門職位減少8000個;製造業職位增加3.7萬個,市場預期增加2.5萬個。

經濟歷史學家Niall Ferguson接受CNBC採訪時稱,美國政府在應對通脹上升方面正面臨挑戰,一方面為對抗中共病毒疫情肆意「印鈔」,副作用馬上接踵而來,由一場公共衞生災難演變為一場財政、貨幣和潛在的通脹危機。

Ferguson表示,美國可能不會重演1970年代的通脹災難,但可能重回到1960年代後期,當時聯儲局失去了對通脹預期的控制;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如此疲弱的非農數據,不僅僅反映經濟復甦放緩,同時預示經濟前景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幾乎肯定的是,聯儲局的縮債「收水」步伐不得不放緩。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