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襲紐約 亞裔倖存者回憶驚險逃生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9月1號星期三的晚上,創紀錄的強降雨龍捲風襲擊紐約,導致多地積水,洪水泛濫。截至週五(3日),紐約市已知至少有13人遇難,至少有11人是在地下室裡去世的。住在紐約法拉盛的幾位居民,講述了他們從洪水中,驚險逃生的經歷。來聽一聽。

皇后區法拉盛的居民翁先生和費拉羅是這場洪災的倖存者。當時,洪水衝進了他們居住的地下室,水一度淹到了他們的脖子。

翁先生回憶說,當時洪水正在從街面的一個缺口衝進地下室,幸虧二樓的鄰居幫忙,使他幸運逃生。他太太似乎仍驚魂未定,面對鏡頭時還忍不住落淚。

紐約皇后區居民Danny Ong:「問題在這兒,水是從這個缺口衝進來的。」

「水淹到了我的脖子。幸虧我在二樓的鄰居,他拽着我的手,我拽着我太太的手,我們就這樣從地下室裡逃出來了。」

翁先生拍著太太的肩膀,安撫她激動的情緒。

「費拉羅」對記者說,他從房間裡出來,去把車開走,這讓他差點丟了性命。

紐約皇后區居民Mike Ferraro:「當我們最後試圖從前門出去的時候,湧進來的洪水越來越多。我們試圖關上前門擋住洪水,卻無法關閉。我們又回到裡面,從那裡把門關上。那時候,我們就想,我們被困在裡面了。幸運的是,後窗的鐵柵欄是開著的,所以我們從窗戶跳出去,上樓去了我家。」

「這時,我就想,我們得把所有的車開走。等我回來的時候,已經無法回到這個街區了,水已經淹沒到胸部。我緊緊抓住柵欄的頂部,才安全地回到家裡。」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