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餘威肆虐美東海岸 遇難者升至49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颶風艾達,減弱為熱帶風暴後,餘威仍然肆虐美國東海岸,龍捲風和創紀錄的暴雨,釀成致命洪災。截止9月3號,美東地區遇難人數已經上升到49人。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3號說,新澤西州有25人在週三和週四的洪水中喪生,還有6人失蹤,是遇難人數最多的州,目前還有1萬多戶斷電。紐約州的死亡人數為17人,8000多戶仍然斷電。賓州有5人遇難,一名州警在康州被洪水沖走而殉職。

在馬里蘭州,週三(1日)上午的洪水使一棟公寓樓裡的150人緊急疏散,一名19歲的男子喪生。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至少有六個龍捲風襲擊了馬里蘭州,其中一個,風速高達每小時125英里。

在這些死亡案例中,大多數罹難者是因為車輛被捲入山洪而喪生,一些人在被淹沒的汽車裡遇難,另一些人是被洶湧的洪水捲走。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3日)離開華盛頓,抵達艾達颶風的重災區——路易斯安那州了解災情,他承諾,聯邦將全力協助各地救災。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